【開箱】灰色才不是冷冷的沉重感!帶你看我的30坪溫和灰色x木質調現代宅

作者:Abbie2022-10-05人氣:5601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看了好多年的分享文~~這次終於輪到我開箱啦^^   一、前情提要   原來住在小三房格局的我們,這幾年一直都把能換到大三房做為存錢的目標,隨著竹北房價快速飆漲....只能追著房價跑了><,現在住在這裡雖然沒有了永久棟距無敵視野,但周邊的綠地變多了,住起來也心曠神怡啦!     二、格局配置、生活需求   前屋主將四房改成1+1,而現在

看了好多年的分享文~~這次終於輪到我開箱啦^^

 

一、前情提要

 

原來住在小三房格局的我們,這幾年一直都把能換到大三房做為存錢的目標,隨著竹北房價快速飆漲....只能追著房價跑了><,現在住在這裡雖然沒有了永久棟距無敵視野,但周邊的綠地變多了,住起來也心曠神怡啦!

 

 

二、格局配置、生活需求

 

前屋主將四房改成1+1,而現在我們從1+1又改成三房~ 從圖上就知道這大門正沖廁所,令人非常傻眼,不過既然要大改造,就來個煥然一新感吧!

 

我們的前提是在控制預算下,且能夠符合設計師的設計理想,如果原有的櫃體或是石料能夠改造後重新使用的話,就繼續沿用。而格局得部分就恢復成兩套衛浴+大用餐區+大主臥+書房+客房,所以將原來的一間大廁所改回兩套比較符合生活需求,當然動到廁所就是一個浩大工程...加上缺工缺料,光等泥作師傅的工期就延宕整個預計的裝修行程,更是所費不貲,裝修預算整個先再加40萬...

 

原始格局

 

新格局

 

因為這房子是我理想中的三面採光,主建30坪,改成三房根本超好用,完全滿足我們夫妻的生活和使用空間,有了大客廳、大用餐區、大主臥、合適大小的書房及客房,現在不管在哪個空間都覺得舒服自在~~加上自己很喜歡住飯店,發誓家裡一定要打造成像飯店的感覺(在有限的預算下,哈哈)

 

三、施工過程

 

首先是拆除廁所,把原有的一間改成兩間,不過這真的是浩大工程,從打掉到泥作部分完成大約兩個星期,有動到廁所工期千萬不能趕,不然要是以後影響到樓下的可是沒完沒了阿!(題外話:這期間卻遇到不好相處的鄰居.....那時候整天接到社區管理的電話,真的是有苦難言)

 

再來一個星期左右是原有的格局拆除,到現場看師傅拆除的狀況好想加入他們呀!!這根本是可以把工作情緒發洩除了工作啊!!每個都像有仇似的方狂敲打破壞XD

 

拆除完後木工就準備來進場了!!但也因為前屋主只有1+1房而且使用吊隱式冷氣,所以只有主臥和客廳有拉管,現在改成3房後我們只好自己再增加一台花了幾天請冷氣師傅重配+清洗冷氣後,改為三台室外機,其中主臥室客房單獨一對一,客廳和廚房就是一對二。

 

平釘天花

 

木作隔間

 

因為預算有限,我的是使用平釘天花還有木作隔間,不過木作隔間還塞入了隔音海綿加強隔音效果。而原先留下來的石材電視牆面寬度過小,我們覺得不夠大器於是放棄使用,而下面的電視櫃體則是因為上方表面處與石材是連成一塊的,若是單除拆除擔心會影響整體電視牆面的堅固性,後來跟設計師討論後決定使用我們想要嘗試已久的清水模塗料,直接將塗料上到石牆上,並留下下方原有的電視櫃繼續使用,但這也是讓我覺得這片美麗的電視牆唯一感到美中不足的地方,因為無法打造自己想要的櫃體...

 

原有電視牆

 

清水模塗料

 

不過原有留下來的東西還是多少加減用啦!像是原本廚房吧檯區的人造石,後來就變這樣啦!

 

原有吧檯人造石

 


改良後備餐台

 

其實還有一些地方都是原本的櫃體,像是客廳的鞋櫃那面及備餐檯旁的電器櫃,都是沿用原有的內裡板材,外面換了些符合我們風格的門片顏色而已。

 

木工完成後就接著油漆囉~我家主要的基底色是毫灰色牆面,看起來真的很舒服,沒有霧香明顯的灰色,也不像玫瑰白或百合白那樣的單純,就是一個在3.4000K燈飾打下去的狀況下覺得舒服溫暖~

 

然後進門後直線走廊端景的牆面採用跳色牆面~我們選擇莫蘭迪的藍色系,但其實這個牆面也是個隱藏的收納櫃,我覺得滿厲害的,這在狹小且凹折的空間還能多創造出一個收納空間。

 

凹折處


油漆門片

 

端景牆

 

油漆完就準備上系統櫃啦!

 

用餐區

 

主臥

 

書房

 

料理區

 

鞋櫃、收納櫃

 

四、完成品

 

經過幾個月的努力~~終於完工啦!!開心^^

 

跟大家分享幾張照片,幾個月的辛苦終於值得了~~從照片看的出來,這個灰色的家不會讓人有冷冷的沉重感,而是一種放鬆溫和的舒適,每次看到這些照片嘴角不自覺得上揚,覺得好棒!!感謝設計師~~也感謝所有參與過案子的師傅們~~真的辛苦了!!

最愛的清水模電視牆~

灰色+木紋,百看不厭超舒服^^

美美的灰色料理區

 

沿用原有櫃體的改造後樣子。每格電器櫃的上層板都有另外再貼上玻璃,減緩蒸氣造成系統板損壞的可能性

臥榻+大書桌~~我的理想書房

花費心力的主臥衛浴~終於能美美呈現了~~

 

謝謝大家的收看,也祝大家都能早日打造屬於自己的幸福空間喔^^


其他資訊

 

總花費:約260萬(含廁所+所有拆除工程,不含家具)

端景牆燈飾:Xcellent Design-憩
浴櫃:一太衛浴北歐設計組
浴鏡:凱撒M714
電視:Samsung 2021 Neo QLED 4K量子電視QN85A,65吋
餐桌燈飾:沐睦(MOODMU)-涵光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梓禾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5件

作品

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面議

接案區域: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新竹市

台中市北區育樂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灰.N T HOUS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