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空間用對了,貓步道、收納都到位!20坪嫩綠日系貓宅開箱

作者:羅太太口述、Sonia撰文2022-10-03人氣:414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0坪
格局: 3房1廳2衛
屋主導語
一、買房換屋緣起   我和三隻貓咪買房前一直過著租屋的生活,隨著結婚後買房資金慢慢到位,便開始看房,找尋採光、地點都符合我們需求的房子,最後購入了這間20坪的3房小宅,開始期待我們一家的新生活~   二、找尋設計師的過程   我很喜歡綠色,在網路搜尋資料時恰巧瀏覽到一畝綠設計的作品,當時就深深被他們為每個案件特調的綠所吸引,加上又有不少規劃貓宅的經驗,洽談後覺得設計師

一、買房換屋緣起

 

我和三隻貓咪買房前一直過著租屋的生活,隨著結婚後買房資金慢慢到位,便開始看房,找尋採光、地點都符合我們需求的房子,最後購入了這間20坪的3房小宅,開始期待我們一家的新生活~

 

二、找尋設計師的過程

 

我很喜歡綠色,在網路搜尋資料時恰巧瀏覽到一畝綠設計的作品,當時就深深被他們為每個案件特調的綠所吸引,加上又有不少規劃貓宅的經驗,洽談後覺得設計師很親切、好溝通,也仔細聽我們的需求並給予實際的建議,於是便決定將我們的家交給他們設計。

 

三、我們的裝修需求

 

以前租房的時候,收納總是不夠,3隻貓咪的活動空間也很少,現在兩大一小+三貓一起住,和先生討論後整理出以下幾點裝修需求:

 

格局

除了主臥室外,還需要一間我的工作室與小孩房,因此希望保留原始的三房格局。另外我們習慣邊吃飯邊看電視,所以客餐廳合一的規劃我們是可以接受的~

 

收納

我衣服較多,需要有大衣櫃,先生則是有彈吉他、騎腳踏車的興趣,希望能將這些大型物品規劃擺放的位置。

 

風格

喜歡簡約、帶有木元素的綠色調空間

 

給貓咪的設計

1.能讓貓咪自由穿梭家中每個空間的跳台與貓步道

2.需要特別規劃貓砂盆的位置

3.希望跳台、貓道等機關都好清潔,沒有死角

 

四、平面圖與3D渲染圖

平面規劃依照我們的需求保留三房格局,並配置好收納與各類家具的位置。

為了讓貓咪們能有自己的小天地,設計師以貓咪旅館為中心,發想出了環繞客廳,並連接主臥與次臥的貓道動線。

給大家看看我們家的3D渲染圖,模擬出來貓道的規劃超級可愛,我們一看就好喜歡,另外也幫先生的吉他和腳踏車設計好收納的地方。

 

五、裝修過程

一開始的拆除工程,雖然不動格局,但設計師規劃了以貓咪旅館為中心衍生的貓道動線,好讓貓咪們能在家中自由走動,需要局部挖空牆面做為牠們的貓步道~

接著是木作進場,所有貓跳台都是請木工師傅打造的,雖然不便宜,但為了讓貓貓們能幸福的生活,我可以忍!(握拳)

木作、油漆都差不多好了,很快的來到收尾、細清的階段,新家即將完工啦!

 

六、完工美圖分享

 

玄關設計

玄關挑選了帶有仿舊感的磁磚,多色混拼起來的效果很美,而且好清理又耐磨!

 

客廳設計

電視牆的顏色是設計師為我們特調的哈密瓜綠,只有我們家有!淡淡的綠色搭上木元素打造的貓跳台,雖然坪數小,但整體空間氛圍依然清爽無壓~

先生的腳踏車、吉他都固定在牆上有各自的小窩,同時也成為家中的端景~

我們喜歡在家追劇、看電影,規劃時有提到希望客廳能有個小冰箱,讓我們能不用離開沙發直接拿飲料,同時也在上方平台設計了無線充電的設備,讓手機能直接在這充電,超級方便!

 

給貓咪的設計

電視牆後放就是主臥室,左上和右上方的牆面都做了開孔,搭配貓步道,讓貓咪們能自由穿梭在家中每一處~另外貓砂盆的位置規劃在電視牆旁邊,讓我們家三貓能舒適的如廁,整體材質也非常好清理,上面還有貓腳印的設計細節,好喜歡呀!

不少朋友問我貓步道會不會清不到內部?但其實設計師幫我們在每一段步道都規劃了可以打開的小機關,需要清潔時只要將層板打開就能輕鬆清理!另外連接兩面牆的貓咪獨木橋也是設計師特別為我們訂製的,有看到沙發背牆、電視牆上的木製卡榫嗎?這些其實是獨木橋的卡榫,可以隨時替貓咪更換貓道的路線,太有趣了~

PS獨木橋的麻繩還是設計師花了很多時間自己纏的,真是辛苦啦XD我們超喜歡的!

貓步道有很多不同的設計,除了跳台外還有貓碗,並結合了隔柵的設計,讓空間視覺感更豐富~

我們在客廳的時候,貓咪們也會在貓道上陪著我們,超幸福的!

 

主臥室設計

主臥室只有拍到貓道的部分,大家將就著看(笑)這是客廳貓道的另一邊,貓咪可以從上方隨時穿越~雖然有時候會半夜被吵醒,但我們也是甘之如飴啦XD

 

七、過來人的裝修心得

 

搬進來一年多,目前一切都很滿意,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的感覺真好!看著貓咪們每天都生活得舒適放鬆,貓奴我也感到欣慰,替他們做了這麼多規劃果然沒有白花錢啊~非常謝謝一畝綠設計的姚廷威替我們規劃了人貓都好住的新家,當初相信專業,把一切都交給他們規劃的決定果然很正確,話不多說,我要去撸貓了,貓咪萬歲~

▲偷偷曬一下我們家的貓貓們,看看他們過得多愜意阿~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一畝綠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8件

作品

15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竹縣

新竹縣竹北市六家五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雙魚的粉色約定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