樑柱直線修圓,空間更有型!包樑、放大空間都靠它

樑柱直線修圓,空間更有型!包樑、放大空間都靠它

作者:Monica2022-10-03人氣:2694

近年來居家掀起一股弧形旋風,圓弧型設計令空間線條更流暢,體現柔和又俐落的視覺美感,同時也是修正樑柱問題的最佳利器,這篇就讓百小編帶你來看看圓弧設計除了美還有什麼實用機能!

 

圓弧包覆、串聯樑柱界定空間

 

樑柱在居家中雖然容易讓空間顯得零碎壓迫,但如果運用得宜則能為開放式設計界定場域,十分建築以圓弧串聯樑柱創造白色洞穴隱形區隔空間,形塑設計美感;而禾邸設計則以圓弧造型包覆周圍樑柱令天花向上提升,同時劃出客廳區。

圖片由十分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禾邸設計HODDI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公領域利用圓弧天花延伸視野、放大空間

 

當室內上方有樑,最簡單的解決方法是做滿天花包樑,然而如果樓高不夠就會使空間顯得壓迫,這時不妨透過圓弧設計解決問題,例如湜湜空間設計天花採用弧形設計,下緣接續電視櫃上方樑柱,令小空間有造型且更顯開闊;柏成設計運用波浪天花遮擋沙發上方樑柱,並延伸至餐廚空間令整體空間視野放大。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JC Architecture 柏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臥室床頭壓樑煞氣,巧用曲面天花化解

 

天花有大樑如前面所說生活於其中容易覺得窄迫不適,除此之外還有壓樑煞氣的疑慮,尤其是沙發與床上方有樑,容易讓人壓力沈重、思緒不清,化解的方式很多,最簡單的就是將沙發與床移出樑下,如果無法調整位置或是樑柱太大,則可如源原設計與而沃設計運用曲面線條天花,化解柱體邊角的銳利感與煞氣問題。

圖片由Peny Hsieh x 源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無齡宅設計以圓弧取代直角確保安全

 

方正的櫃體、牆體方雖然讓空間顯得俐落簡潔,但如果家有長輩或小孩一不小心就容易磕磕撞撞,十分危險,因此在無齡宅設計中以圓弧取代直角有其必要。太硯設計與均漢設計在空間中將櫃體與牆面都以弧形收邊,提供給家人更安全的生活場域,同時充滿溫潤美感。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