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能化妝台大拆解!位置X尺寸X收納 令美妝控無法抗拒

機能化妝台大拆解!位置X尺寸X收納 令美妝控無法抗拒

作者:Fran2022-10-05人氣:3761

只要踏出房門就要美美的,這樣的美妝控房裡怎麼能少了專業化妝台呢?但你知道小小化妝區要怎樣設計才能創造高機能嗎?掌握這些重點讓你的化妝台更專業。

 

尺寸:掌握基本規格是關鍵

 

化妝區主要由化妝桌、鏡面與周邊收納櫃組合而成,化妝桌當然是關鍵,如何設計出小巧、高機能的化妝桌,首先要考量人體工學,一般人肩寬約50CM,為避免化妝時卡卡的,桌面寬度應有60CM以上,而桌面深度則約35~45CM才好擺放化妝品。桌面高大概離地70CM,可搭配約35~45CM的化妝椅,桌下還可設計10~15CM高的抽屜櫃。事先掌握了化妝桌的基本尺寸後,再來找化妝區地點也會更準確。

圖片由浮見月設計/Moon Refined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宸光設計 Ray Interior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塊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配置:床頭、床尾、凹洞最適合

 

化妝台所需空間雖不大,但若規畫不好仍會影響房間動線與格局完整性,所以擺對位置很重要。首先,可檢視房間是否有ㄇ字型凹洞區或無用的角落,若能將它改造成化妝區既可提供合宜機能,還能弭平畸零格局,算是一舉多得的好地點。其次,可利用床頭或床尾的衣櫥區,少做一座衣櫃的空間就可設計出化妝區,而且與衣櫥相連的位置找尋衣物也方便。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J.P. Design 郡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鏡台設計:搭配收納順手又好用

 

鏡台像是化妝區的靈魂,設計得好不僅照出美貌、也照得歡心。專業鏡台設計除應注意光源與黃白光交錯外,鏡面設計方式也是重點,最常見是在牆面掛置化妝鏡,鏡子本體高約50~60CM,寬度則可略小或與桌面等寬;如果化妝區深度足夠,可將鏡面結合薄櫃做成鏡櫃,櫃深約15CM即可,門片可作對開或單側開門,櫃內可收納瓶罐香水類;另外,若不想在房間裡見到鏡面,也可設計成上掀鏡櫃,化妝時掀開使用,平時可收闔變成桌面,櫃內也可放化妝品。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Jyum studio 彭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周邊櫃:充分利用畸零空間,收納再升級

 

每個人化妝習慣不一樣,工具多寡也不同,如果有蒸臉、按臉器或備品…等較大物件需要收納時,建議可往化妝桌周邊發展櫃體,例如上方吊櫃、左右側櫃,以及桌下邊櫃等都是。吊櫃可與桌面同寬,櫃體高度須依屋高來斟酌,約40CM左右的吊櫃就可放置蒸臉器等中型用品。至於側櫃若太深可考慮作成拉籃式抽屜,較易拿取。周邊櫃體設計原則是充分利用畸零空間,但也要先考慮想收納的物品大小,以免作太多櫃體反而壓縮化妝區的舒適度。

圖片由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王采元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境+王俊宏 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