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眠的房間風格!打造侘寂風臥房4招必看

最好眠的房間風格!打造侘寂風臥房4招必看

作者:Monica2022-10-06人氣:8090

侘寂(wabi-sabi)是一種日本傳統美學,其崇尚單純的本質,透過在室內設計、家具、材料的堆疊下,能夠創造出舒適、安心的氛圍,這篇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如何用4招打造好眠的臥室環境。

 

中性色調搭配塗料,創造寧靜致遠的舒眠氛圍

 

侘寂風臥房裡,經常會以大地色調鋪敘寧靜致遠的舒眠氛圍,然而白、米、灰、棕等中性色系也常見於現代風空間中,想要突出侘寂的樸實無華感,還得加上「質地」才能完美呈現。建議輔以水泥、樂土、珪藻土、藝術塗料等讓天、地、壁刻劃自然流逝的歲月感,展現侘寂美學的精髓。

圖片由豫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琢墨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自然元素勾勒饒富意境的侘寂寢臥

 

自然材質能將大自然的平靜引入室內,特別適合需要沈穩安定的寢臥之間,其中木頭佔了空間的關鍵角色,溫潤的色澤與紋理,從香氣到觸感上都令人舒心安穩,此外也可加入石材、竹子、藤條、枯枝、蘆葦等枯寂、素淨的元素於其中,勾勒簡樸卻有意境的侘寂感。

圖片由寬象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圓弧線條呈現柔和自在的侘寂之美

 

侘寂的美在於回歸到空間最基礎、簡約的樣式,常會透過弧度、曲線取代直線的方正,呈現柔和自在的和諧流暢,也十分適合需要培養睡眠氛圍的臥房中。可以利用圓弧收邊的手法施作於天花造型、牆體轉角、傢俱與床頭板上,延伸空間尺度並提供入眠的旋律,還能降低生活中可能的碰撞,確保行進安全。

圖片由日造國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橡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侘寂留白讓人得以獲得片刻喘息

 

侘寂有著留白美學,這是源於日本禪宗對於不完善、不圓滿、不恆久的追求,而這樣的留白到了今日居家中的臥房內,也賦予忙碌疲憊的人們喘息的空間,緩下急促的步調,感受生活的純粹與寧靜。而留白另一方面也凸顯出室內傢俱的重要性,當臥房只留下最簡單的床具,燈具與桌椅,我們能好好感受與其產生最直接與親密的互動,並讓寢臥回到最原始的機能—良好的睡眠。

圖片由鞠躬上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