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翻新加大空間尺度,結合木質色+奶茶風,打造依山傍水度假宅

作者:陳屋主口述,Janice整理2022-10-05人氣:6816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7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需求與改造前/後的平面格局   已屆退休年紀的我,平日休閒活動就是爬山,每周都有固定的登山旅遊,這次在文山區看中了間依山傍水的中古屋,決定購入來打造自己的度假宅,畢竟辛苦大半輩子,終於能放慢腳步好好享受人生。在找設計師裝潢前我有先上網蒐集資料和風格,最後委託歐德集團的設計團隊,來實現我腦海中對新家想像。   因為是中古屋,基礎工程相對重要,其中最為耗時的就是將老舊電線、水路

一、需求與改造前/後的平面格局

 

已屆退休年紀的我,平日休閒活動就是爬山,每周都有固定的登山旅遊,這次在文山區看中了間依山傍水的中古屋,決定購入來打造自己的度假宅,畢竟辛苦大半輩子,終於能放慢腳步好好享受人生。在找設計師裝潢前我有先上網蒐集資料和風格,最後委託歐德集團的設計團隊,來實現我腦海中對新家想像。

 

因為是中古屋,基礎工程相對重要,其中最為耗時的就是將老舊電線、水路全面更新;也順勢調整格局,由於進門玄關區採光偏暗,透過將整個客餐廳的空間尺度加大,還有玻璃材質的混搭,間接把光景引入玄關區,讓進入家門更為神清氣爽。全室也依照收納需求,增設完善的機能性系統櫃,選定白松木色系搭配咖啡色,還有奶茶色、淺灰色等的壁面,讓新家展現出暖意氛圍。

 

 

二、施工before&after對照

 

沙發背牆運用三種不同灰色系,做跳色搭配打造流行韓系奶茶風,這區域也是讓我相當滿意的地方。

 

廚房原本屬於封閉式格局,進去後感覺被關在裡面,這裡設計師做了調整,使用長虹玻璃拉門和鋁門框,解決壓迫感。

 

三、Room Tour完工照賞析

 

玄關

 

首先運用花磚與木地板之間的分割,區分出內外領域,並在中間牆面使用珪藻土調節進屋來的濕氣,再搭配層架展示蒐藏品,當右側玻璃吊燈開啟後,會顯現水波紋般不同光影變化,形成優美端景。一旁的黑鏡包覆偌大的柱子,除了有放大空間的效果,還兼具出門穿衣打理的實用性。運用白色格柵式櫃體作為過渡設計,將玄關與餐廳區串連,並將電箱隱藏兼具收納日常生活小物功能,平台也延伸至餐廳區,牆面運用鏝抹手法和灰白展現視覺層次。

 

餐廳&廚房

 

透過格局重新配置,讓餐廚區成為開放式空間,打造鋁框與長虹玻璃結合的拉門,在開闔間產生互動性。往右延伸為深度約45公分的餐櫥櫃,平台上可以直接擺放小家電,方便順手使用咖啡機或烤麵包機;我也很愛小酌,所以櫃體下方隱藏紅酒櫃,把收納機能發揮極致。上方層板則放置展示品;抽拉櫃則提供杯盤陳列或食物儲藏等。沿著牆面而設的櫥櫃因不同需求而有對應設計,搭配簡約的餐桌椅,讓我的餐廚區成為三五好友來時,最熱鬧的地方了。

 

客廳

 

玄關轉角連結客廳的空間中,因為有鞋子、吉他還有書籍等收納需要,所以設計師將大型壁櫃與電視櫃合而為一,搭配內嵌式的開放收納,當成局部展示與書籍陳列;右手邊利用鐵件加層板作為展示區,並把環繞音響的線路隱藏在後端,保持視覺整潔。電視牆選用灰色珪藻土為空間主色調,調節空氣中的濕度;沙發背景牆則用三種不同灰系跳色,形塑活潑氛圍。

 

主臥&次臥

 

主臥的天花板原本較為低矮,設計師把天花造型拉高降低壓迫感,床頭則以好拿取、好置物為設計原則,規劃床邊櫃和增加小壁燈,提供睡前看書的需求,同時配置大面衣櫃擺放日常衣物。

 

次臥一樣將天花板拉高並增加圓弧造型,再加上燈條展現優雅感,此區不僅想要有安靜的休憩機能,同時也希望享有閱讀和工作的區塊,讓到訪的親友可以使用,所以採複合收納櫃結合桌椅,另外還打造洞洞板能吊掛衣物,展現多功能性。

 

四、入住心得

 

由於是中古屋,所以裝潢過程也算是大動干戈,從老舊電線、水路的全面更新,到廚房牆面的拆除整修,還遇到過年和疫情,所以工期也花了半年時間,不過當看到成品是相當開心的,對我來說真的是放鬆身心的度假宅。入住後,我還挑選了許多特色單品家具來擺放,在分享給我親朋好友的同時,也算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呢!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歐德集團

已做裝修業登記

215件

作品

107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面議新成屋 3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一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好感度破表!夢想中的清新北歐風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