弧形臥榻可坐可臥,收納機能也滿滿!16坪優雅極簡宅帶你看

作者:Kelly2022-10-08人氣:9533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6坪
格局: 1房2廳1衛

從回家後可以馬上躺下的客廳、獨自探尋料理樂趣的廚房,到享受食物美味的餐廳,形外設計團隊以「獨享」為設計初衷,在有限空間內為獨居的女屋主,打造美感、機能兼備的16坪極簡居所。

 

平面規劃&格局調整

 

餐廳區是女屋主的生活重心,待的時間最長,設計師便將餐廳配置在全室採光最佳處,同時拆除廚房隔間和一臥房,讓公領域變得更寬敞舒適,也藉此打造出屋主嚮往的飯店感大衛浴+更衣室。空間上,則以簡約黑灰白為主,搭配木質、鐵件、線板等異材質展現層次感,而線條、圓弧等設計語彙,則提升細膩質感。

▲設計後平面圖

 

裝潢前後對比

 

雖然一人獨居,但透過開放式客、餐、廚的設計,放大空間尺度,也讓採光、空氣能在家中恣意蔓延流動,住起來更舒適。

 

客廳設計

 

客廳區沿著牆面設置臥榻,其中則暗藏實用的收納機能,而弧面電視牆不僅造型獨特、讓視覺更柔和,也能藉由牆面的延伸設計,圍塑出小型玄關。

▲鐵件層架滿足了展示需求。

▲線板造型沙發背牆,既增添視覺層次質感,也化解沙發靠牆擺放時容易刮傷牆面的困擾。

 

餐廳設計

 

因屋主喜歡奧黛麗赫本,設計師便取材她在電影《第凡內早餐》中啜飲咖啡的優雅畫面作為空間構想,選用柔和的圓桌取代制式的方型餐桌,再搭配波浪般的帽型吊燈,打造出如咖啡廳般氛圍的餐廳,儀式感滿滿。

▲L型臥榻不僅是餐椅也附有收納機能,必要時還可充當客房,供來訪的親友休憩,運用上相當靈活彈性。

▲設計師在臥榻與櫃子間預留一小面牆,讓屋主可以收放書籍。

▲白色高櫃是鞋櫃、置物櫃。

 

廚房設計

 

由於空間不大無法額外做出一個中島,設計師將小型的L型廚具檯面延伸,作為用餐吧台。因廚房有突兀橫樑,設計師利用柱體造型抽油煙機,以及天花板的高低差設計,來修飾樑的存在感。

▲有足夠深度的隱藏式儲物間,滿足大型物件的收納需求。

 

主臥設計

 

雖然對於屋主來說,臥房僅為休憩場域,使用時間較少,但該有的衣物收納機能還是要有,設計師便於床頭主牆後方規劃更衣室。

▲此為主臥室3D圖。

 

衛浴設計

 

有別於公領域的淺色調,灰色磁磚為空間形塑出沉穩調性,設計師採用飯店式的衛浴設計概念,設置浴缸和大洗手台,讓屋主獨享寬敞舒適的沐浴時光。

▲利用通透玻璃來分隔乾溼區,避免縮小空間感。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破除小坪數只能用淺色系放大空間感的迷思,設計師以全黑的木地板,打破一片白的單調,兼具獨特個性又不失溫暖,也突顯出量體感,讓光影效果更立體。

 

After

 

「在處處受限的後疫情時代下,享受舒適的宅居品質,也學會在獨居日常裡尋找生活的況味。」____形外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形外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士林區忠義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Tea Hous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