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櫃斜切,不做滿更好用!26坪宅打造超大客餐廳

作者:Jeana2022-10-10人氣:18178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這房子當初一走進來就覺得特別小、客廳也小,但餐廳卻又比較大,空間能重新整合嗎?」設計總監陳文龍坦言,屋主當時找上橙居空間設計,就如此表達了自己的需求以及房子格局上的困擾。

 

格局調整與裝潢

 

這個房子屬於7~8年的中古屋,26坪的空間中有3房2廳的基本配置,由於屋主想在保留既有的格局下進行空間的裝潢,設計團隊即透過低限度的微調及風格修飾,在入口格局、玄關、廚房及私領域等空間作調整,透過生活、收納動線的重新梳理,讓空間能得到最大運用,滿足屋主一家四口的居住需求。

 

(1)入口格局調整

 

房子玄關因為卡了個浴廁門,因此一進門就有壓迫感,設計團隊將浴廁的門片後移,並以量身訂製的曲面長虹玻璃屏風作隔,藉著輕透的玻璃特性引入光線,讓進門處既擁有充足的緩衝空間,也同時釋放狹窄空間帶來的壓力。

▲特別設計燒成曲面的玻璃屏風,讓進門空間更有型有款

 

(2)玄關調整

 

由房屋結構的關係,玄關區有一道轉折壁面,若以轉折直接作櫃體,空間將顯得極小、極為侷限,設計團隊則巧妙將櫃體斜切,包覆住畸零空間,且讓櫃體得以延伸至屋內,連續式的設計一舉滿足了玄關與餐廳的收納需要。

▲斜切式櫃體修飾掉原本的結構牆角,空間更柔和

 

(3)客廳調整

 

原本客廳小於餐廳,設計團隊利用廚房深度,讓客廳的空間感受度可以拉到廚房那一側,放大客廳的感受,設計團隊運用式樣繽紛的貼磚,呼應沉穩的木質色系,藉由這樣的對比豐富空間,而廚房以連續式玻璃拉門作隔間,也同步釋放了原本窄長空間的壓迫感。

▲壁掛式電視牆將機電藏入壁面,以不占厚度的設計,儘可能放寬客廳空間

▲大地色系與白的佈局讓客廳顯得寬敞明亮
▲廚房繽紛的貼磚,與客廳沉穩的木質調呈現活潑對比

▲廚房以連續式的拉門區隔,省空間更放大視覺

 

(4)收納調整

 

屋主一家四口就希望家裡能清爽放大,但也需要足夠的收納,因此設計上既要藏住櫃子,也要在留白與機能之間小心拿捏,客廳以素淨、低限度的裝潢呈現寬敞度,主要收納機能則集中在餐廳區,沿著餐廳壁面打造櫃體,並以弧線收邊讓視覺引導拉伸至私領域,由動而靜打造井然有序的動線。

▲沿著餐廳壁面打造櫃體,並以弧線收邊讓視覺引導拉伸至私領域,由動而靜打造井然有序的動線。

 

(5)私領域的空間佈局

 

主臥床頭床尾置入櫃體,在弧線包覆下,空間視覺更柔和,置頂的化妝鏡面讓空間更深遂立體,也讓小小的室內得到放大的奇效!值得注意的是,客浴與主浴在有趣的拼磚與配色下擁有網美級的洗浴質感,清爽明亮之餘也讓人一眼難忘!

▲有趣的拼磚與配色下擁有網美級的洗浴質感

 

不為人知的裝潢設計:不做滿的留白藝術

 

26坪的空間要容納3房2廳2衛,裝潢上最重要的關鍵,便是化解直立壁面在小空間中形成的壓迫感,設計團隊除了以淺色木質元素讓壁面儘可能的輕薄自然,櫃體則採取不置頂、不落地或直向留空等多種變化,讓空間因這些深淺層次而得以呼吸,無形中釋放壓力,又能達到擴增收納的目的。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橙居空間設計Change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56件

作品

4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桃園市中壢區莊敬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白 • 峒粼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