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掉門片,空間多3坪!14坪無印單身宅好好住

換掉門片,空間多3坪!14坪無印單身宅好好住

作者:Kelly2022-10-15人氣:16871

Home Data

 

\n

設計公司:温室空間製作

空間格局:2 房 2 廳 1 衛

空間坪數:14坪

 

\n

為了妥善運用14坪小宅的空間,屋主委託温室空間製作進行規劃,打造出簡約明亮的日式風格居所,讓他獨自居住也能細膩品味恬淡的生活日常。

 

\n

平面規劃

 

\n

雖然格局沒有需要調整的部分,但因原本的門片,在開門時會占用不少空間,甚至於臥房設置雙人床後,門還會打到床腳,設計師便將後陽台和衛浴之外的門片拆除,改用滑門,而少了一般門片打開時需要的迴旋空間後,坪效不僅更為提升,出入也能更從容舒適。

▲設計後平面圖

 

\n

玄關設計

 

\n

因應屋主需要的收納量,設計師在狹窄的玄關過渡區,靠牆規劃懸空置物櫃,降低壓迫感,並藉由條燈的柔和光線,型塑出低調寧靜的空間氛圍,也賦予了回家的儀式感。

▲牆面的特殊漆在燈光照射下,更顯顆粒質感。

 

\n

餐廳設計

 

\n

玄關與餐廳之間,有一道拉門,關上門後即能為完整的室內空間。由於屋主平時會待在餐廳使用電腦,木質餐櫃也會擺放小廚電,設計師便在餐桌設置網路線和插座。

▲木作櫃特別預留桌子收放的空間,在親友來訪時拉開桌子,提供更多座位,不使用時,則能靠櫃擺放,長凳也一併收入桌下,爭取更多的走道空間。

▲白色系統櫃是原建商所附,屋主不想浪費,便融合在設計裡,牆上的層板,則能用來擺放蒐藏品。

 

客廳設計

 

\n

客廳空間以純粹的木質語彙,搭配洞石感灰色塗料,以及簡約線條的家具家飾妝點,在明亮光影照射下,刻劃出日式清新的療癒感受,並保有適當留白,維持寬適生活感。

▲為了讓門片收整於牆內,設計師有將牆面增厚。

▲選用深色沙發,增加視覺層次感。

 

\n

主臥設計

 

\n

看似一片白的床頭主牆,其實混入了稻草梗,視覺上更顯雅致、自然。而沿著牆面規劃的衣櫃、層板、吊衣桿,則滿足屋主的衣物收納需求,採用滑門設計,拿取收放時更靈活方便。

 

\n

次臥設計

 

\n

天然藺草榻榻米製成的大臥榻,搭配實木條收邊,讓日式氛圍感更濃厚,這裡既是客房,也是屋主平時泡茶、休憩的場域。

▲以實木層板+吊衣桿,打造出簡易的衣物收納區。

 

\n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n

餐櫃至沙發背牆的天花板上有一支大樑,設計師利用弧形設計包覆,和間接照明設計,弱化樑的存在感和銳利度。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