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空間重新分配,旋轉電視牆讓家更靈活!28坪2+1房質感單身宅

作者:Sonia2022-10-08人氣:293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其他
坪數: 28坪
格局: 3房2廳2衛

「透過能360度旋轉的電視牆,讓客廳、餐廳與廚房的機能更放大!」嶼根設計團隊表示,有旅居國外經驗的屋主,嚮往帶有輕法式感的生活氛圍,在工作閒暇之餘喜歡邀請朋友到家中聚餐同樂,期望能有寬廣且開放的客餐廚空間。因此設計團隊微調格局,重新分配客餐廳空間,以俐落的旋轉電視牆打造出能共享影視娛樂的彈性公領域,襯上細緻的石材紋理、老件家具與低彩度的配色細節,創造出帶有歐風質感的單身宅邸。

 

格局規劃

 

設計團隊以牆面斜切的形式,縮減原本的客臥規模,改造成梯形多功能空間,不論作為書房或更衣室都方便,如此一來不但釋出空間擴大公領域,也同時縮減過長的廊道,讓空間沒有絲毫的浪費。另外在公領域的核心位置規劃了能360度旋轉的電視牆,不論在客廳或餐廳、吧檯都能舒適觀影。廚房處更增設了能備料、用餐的多用中島吧檯,讓原本單一的料理區域一下子有了二字型檯面動線。

 

客廳&餐廳設計

 

為回應屋主所需的料理與聚會需求,設計團隊擴大餐廳空間,利用老件家具搭配墨綠色吊燈,輔以局部的黑牆、金屬壁燈設計,帶出有彷彿置身於歐洲的氛圍,而一旁的360度旋轉電視牆面既能分隔客餐廳,也能滿足彈性的影視需求,讓屋主與親友不論在哪都能舒適相聚。

 

客廳部分擺放了可移動式的沙發單椅,搭配一旁書房的雙面牆的置物平台,規劃出能看書、觀影的休閒小角落。

 

中島廚房設計

 

廚房區域利用灰色的陶瓷烤漆門片帶出空間層次,此外也配合屋主的下廚習慣,延伸出長形的中島檯面,滿足備料、用餐、工作等多項機能,搭配洞洞板的設計,讓廚房料理工具能更有效率的收納。

 

主臥室設計

 

主臥室以奶茶色礦物塗料漆上牆面,自然的手作紋理為帶出樸實感受,營造恬靜且沉穩的休憩空間。

 

書房&更衣室設計

 

書房以斜向的牆面搭配半透明的玻璃設計,讓視覺感放大,並規劃了整面的衣櫃,打造書房與更衣室的雙用機能。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屋主有閱讀習慣,並擁有不少藏書,設計團隊於書房與客房中間的牆面設計了鏤空的櫃體,除了讓屋主不用推開門就能方便拿取書籍外,也使整體空間感更加通透俐落。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嶼根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5件

作品

4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全臺可接案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十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PLUM FRUIT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