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榻結合多功能室,巧增收納與機能!38坪莫蘭迪綠日系宅

作者:Sonia2022-10-10人氣:867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38坪
格局: 3房2廳2衛

育有一子的屋主夫妻喜歡日系的生活氛圍,並有著閱讀、泡茶的興趣,未來也計畫將領養一隻貓咪,因此委託禾光室內裝修設計團隊來規劃,透過格局的重新塑造,期望三人一貓能在此舒適生活。

 

格局規劃

 

設計師首先隔出玄關與餐廚區,再利用拉門將客房改造為半開放式的多功能空間,將原先有著4房的配置改為彈性2+1房,並將臥榻由客廳延伸,結合和室與半高電視牆、層層向上的貓跳台與步道,規劃出彈性舒適且收納滿滿的公領域;並微調小孩房與主臥隔間,巧妙為屋主夫妻創造出更衣室機能。

 

玄關設計

 

甫一進門,玄關地坪以灰色六角磚與無縫塗料拼接,結合木格柵與鏤空櫃體設計,隔出室內外的落塵空間,讓屋主能在此換下外出的衣物與鞋子,避免將髒汙帶進室內。

 

客廳+和室設計

 

設計師於客廳窗邊規劃了延伸至書房的臥榻,結合開放式的和室設計,巧妙擴增彈性收納,讓屋主一家享有開闊的公領域空間,襯上原木建材與莫蘭迪綠的沙發背牆,帶出柔美的日系優雅端景。

▲設計師將鋼琴位置配置於客廳一角,並貼心鋪上吸音棉,讓小朋友能於家中自在練琴。

▲臥榻由客廳延伸至書房,結合開放和室與底部拉抽的設計,既能增加收納,親友來訪時也不怕沒位置。

▲和室旁的收納層架讓屋主能擺放喜愛的茶具收藏,多功能室的推拉門則賦予空間更多元的彈性機能。

▲層層向上的貓跳台、層板設計,讓喜歡待在高處的貓咪也能自在生活。

 

餐廚區設計

 

設計師將一字型的廚房結合收納櫃體與原木餐桌,鋪陳出U字型的餐廚區,結合一旁帶有手縵感紋理的特殊塗料牆面,帶出悠閒自然的用餐氛圍。

 

書房設計

 

半開放式的書房以木質推拉門、霧面玻璃打造,搭配整面的收納櫃,讓屋主能擺放各類藏書,閒暇之餘也能在此閱讀、工作。

▲小房子造型的櫃體是小朋友的遊戲天地。

 

主臥室設計

 

主臥室微調格局,隔出寬敞的更衣室,襯上莫蘭迪綠+木質的床頭背板,帶出安靜沉穩的睡眠空間。

 

After

「將機能分區調配,以開放的和室延伸到書房臥榻,創造空間更多變化。」-禾光室內裝修設計鄭樺設計師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禾光室內裝修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3件

作品

22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9,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8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信義區松信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蘊韻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