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尺寸該怎麼抓?軟裝師:這樣選配才不雷

地毯尺寸該怎麼抓?軟裝師:這樣選配才不雷

作者:Monica2022-10-07人氣:7148

說到讓居家更有氛圍、感受溫暖的單品,非地毯莫屬,是居家客廳、房間常見的裝飾擺設。但地毯尺寸挑選可是有訣竅,如果大小不對可能會讓空間比例不平衡無法展現美感,因此一定要特別注意這四點選配才不雷!

 

地毯尺寸選大不選小

 

因為地毯在視覺上有延伸空間的效果,一般建議在挑選時以沙發為基準,地毯的長度大於沙發長度,地毯比沙發兩邊各多上20-30公分,「選大不選小」能讓整體的空間顯得更加開闊。而如果地毯不是滿鋪空間的話,在地毯與電視櫃的走道則可以留出60公分左右一個人能行走的距離,讓整體更有層次感。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知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以沙發為基準挑選地毯尺寸

 

居家中地毯擺放以客廳最多,一般來說以沙發為基準來挑選,如果是三人座與四人L型沙發可以選擇160cmx230cm或以上的尺寸;1+2+3的全套沙發則選擇200cmx300cm或是270cmx360cm尺寸的地毯。另外,整套式沙發也可在中間擺放圓形或是橢圓形地毯,讓空間視覺更為活潑有趣。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北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小坪數客廳地毯小反而有層次

 

雖然說地毯長度最好大過於沙發,但是對於小坪數的客廳容易把整個客廳都鋪滿顯得更狹窄,因此如果客廳空間不大的話,可將地毯只鋪在茶几下方不接觸沙發,或是挑選圓形、不規則地毯等令視覺感不會太過擁擠。

圖片由天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優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依照臥房床鋪擺設位置選擇地毯尺寸

 

除了客廳外,臥房是家中鋪設地毯另外一個主要空間,如果床鋪試置中擺放的話,可採用一般飯店常見的做法:在床尾鋪設比床寬長的地毯,顯得大器有質感,尺寸可選擇160cmx230cm或以上,而靠牆擺放的床鋪則可在床邊鋪設90cmx160cm左右的長形地毯,鋪設位置不與床頭對齊而是低一些,營造錯落的空間美感。

圖片由安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洛亦設 計 luò yì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