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戀澳洲的陽光嗎?3招許你一個很正的澳式居家

作者:S.T2018-09-10人氣:50093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8坪
格局: 4房2廳2衛

 

你可能聽過美式、日系、英倫或鄉村風空間,但你聽過「澳洲風」嗎?

 

屋主是一對注重與孩子建立親密親子關係的夫妻,在還沒有裝修需求前,就非常喜歡爾聲空間設計的作品,且他們與設計師都喜歡澳洲居住環境與氛圍,然而澳洲居住風格有甚麼重點呢?

 

本身就是從澳洲留學歸國設計師Linda說,「透徹的陽光、溫潤的質地與開闊的場域,是澳洲居家氛圍重要三元素。」因此,家的設定從大窗景開始,以清爽的樺木框起大片落地窗,並拆除客廳後方多功能房部分牆面,讓窗景延伸至小孩房,形成一幅大窗景。

 

Linda也說,澳洲人也喜歡在陽光甚好的窗邊進行親子活動,因此架高木窗框讓家中寶貝隨坐隨玩,而木框進入遊戲房之後,立刻變成柔軟窗臺座位區,屋主能陪孩子於舒適角落閱讀。

 

遊戲房也改以透光門片代替,讓女主人在廚房備餐時,能完整看到孩子一舉一動。而溫潤質地如何營造?除了木地板外,為擁2米7屋高打上斜天花創造木屋感,而牆面延續木屋的直線型木板到天花實則隱藏了吊隱式冷氣,客廳上方的四條木作橫樑其中兩條為燈軌,與木屋結構一氣呵成。

 

色彩配置上,藍灰色塗料、黑色OSB板,馬來漆的白色等,不僅創造休閒感,也在適度的色彩對比中讓立體效果變得更好,原來,澳式風居家是如此平易近人。

 

澳洲風設計關鍵 01

 

陽光透進來,成就小窗台享受陽光沐浴

 

澳洲最宜人的就是舒服的陽光溫暖氣候,要打造澳洲風居家,迷人的陽光不可少,且要努力打造臥榻窗台區,讓家人都可以或坐或臥在這裡享受陽光沐浴。

 

 

澳洲風設計關鍵02

 

運用輕隔間創造空間穿透性

 

開闊場域的目的不僅僅是讓創造家人共享空間氛圍,重點是能讓光線隨意流動,而重視親子家人互動的澳洲人,喜歡輕隔間保持開放性。

 

 

澳洲風設計關鍵03

 

溫潤質材打造休閒感

 

Linda特別強調,澳洲人特別喜歡樺木夾板,因為樺木有溫潤自然的紋路,是喜歡澳洲休閒感居家的人不可缺少的材質,此外,運用部分線條勾勒空間立體感也是不可少,能運用幾何形地磚或特殊OSB板等材質讓休閒溫潤感被呼應出來。

 

 

澳洲風設計關鍵04

 

色彩對比要有,藍灰白很百搭

 

色彩配置上,藍灰色塗料與馬來漆的白色等,不僅創造休閒感,也在適度的色彩對比中讓立體效果變得更好。

 

 

Editor’s Comment 

 

如果沒歷經這次採訪,小編真的不知道原來澳洲風居家與其他歐洲國家的居家氛圍可以如此不同,比起英倫風或美式風,更為陽光明亮且心曠神怡之感。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爾聲

已做裝修業登記

27件

作品

34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Royal Duke 金士曼一號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