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口袋空空但幸福滿滿的新家!17坪個人風格美宅開箱

作者:Jason Huang2022-10-14人氣:7702
屋主導語
HOME DATA   設計公司:木為設計 房屋狀況:預售全新電梯大樓空間坪數:實際約17坪(不含陽台)房屋格局:2房1廳1衛浴 一、前言   說到風格,有人說是現代風格,有人說有wabisabi元素的微侘寂感,也有人說北歐風(?) 不論是否有界定是何種風格的作品,肯定都是由設計師與業主一筆一畫勾勒出的個人風格宅! 住得開心看著賞心悅目,就是最美的宅。   在網路看

HOME DATA

 

設計公司:木為設計

房屋狀況:預售全新電梯大樓
空間坪數:實際約17坪(不含陽台)
房屋格局:2房1廳1衛浴

一、前言

 

說到風格,有人說是現代風格,有人說有wabisabi元素的微侘寂感,也有人說北歐風(?) 不論是否有界定是何種風格的作品,肯定都是由設計師與業主一筆一畫勾勒出的個人風格宅! 住得開心看著賞心悅目,就是最美的宅。

 

在網路看各位前輩開箱各種美到爆炸的家看著看著也好多年了,在這邊獲得了好多想法也偷學了好多知識或是小眉角,不管是看中古屋、新成屋到最後決定購入預售屋、找設計師、客變、工程、買傢俱、挑家電都受益良多,現在終於輪到我畢業啦XD~也希望把自己的經驗跟成果分享出來能幫助到更多買房之路上的朋友!

 

二、設計規劃

 

1.格局圖

 

 

建商原始家配圖(2+1房)

 

建商原始平面圖

 

設計師平面圖

 

慶幸在購入時還在可客變階段,除了追加超多插座開關之外也調整了點格局(省了不少打牆砌墻的錢啊!):

1.新婚夫妻兩人居住捨棄了建商原本的2+1規劃,採納設計師建議把主臥室對調,追求一個坐在沙發上可以一次看到兩面大窗戶的開闊感

2.修改建商原規劃的獨立洗手台,改為傳統常見的浴室格局(目前還沒有搶廁所的問題XD)
3.調整建商雖然很佛但位置不符合我們需求的標配電器櫃、換氣鞋櫃,以及冰箱的位置

 

這邊先偷渡一張完工圖

 

由於買的是預售屋,經歷了漫長的等待及期間無數次meeting及微調。等待的同時很容易天馬行空胡思亂想,多看了一篇開箱就多冒出無數種新想法... 感謝設計師一直以來的耐心以及導正,為什麼說導正呢?在過往爬文的過程中,我歸類出三種設計師:
1.照單全收型,你要什麼就做什麼給你
2.任性做自己型,做他想做的不怎麼接受業主的意見
3.輔佐思考型,評估你提出的需求是否可行,確認需求的目的,討論出不失風格又可行的方案,適時的打槍你的天馬行空.(還是我有點M傾向?)

 

很慶幸平常有做善事,遇到的是第三種天使設計師。話說1跟2這兩種設計師在評估階段真的就可以察覺出來,請務必果斷說再見!

 

2.3D圖

 

客廳

餐廳

次臥

主臥

 

三、交屋

 

直接上圖,素顏的樣子~果然裝潢就跟化妝一樣重要!

 

玄關

 

廚房

 

電器櫃

 

陽台

 

浴室

 

客廳

 

次臥

 

主臥


四、施工過程

 

因為新家離原住處不遠,有事沒事就會去兼職充當夜班監工XD 幾乎每個過程都記錄到了,只可惜沒有架個攝影機錄縮時~

 

1.客廳

 

木工+封板

 

系統櫃進場+組裝

 

燈具安裝+油漆

 

地板+特殊塗料

 

2.玄關

 

這部分真的很佩服設計師的巧思!以活動式拉門的方式滿足了我們想要的玄關大落地鏡;巧妙的把電箱隱藏在後面,平時就是個完整的大鏡子,需要時將整個門片往冰箱的方向移動就可以完整露出電箱。

 

活動門片+電箱藏在後

 

活動牆+鏡子安裝後

 

3.主臥室

 

木工床頭+貼皮

 

系統板床架+燈具安裝+灰泥

 

主臥室+藏私房錢的地方

 

4.其他

 

系統櫃

 

電器櫃

 

5.更多其他

 

因為疫情又缺工的關係,灰泥在地板之後才進場,因此麻煩了地板廠商(有泉超耐磨地板)再多跑一次來收邊,服務超好必須推薦。

 

灰泥

 

玻璃拉門

 

窗簾

 

優白烤玻

 

五、完工

 

謝謝看到這邊還沒左轉離開的你!進入完工美圖前先來幾張自己拍完覺得好美的局部特寫~

 

有陽光的時候

 

淘來的燈

 

人字拼

 

AJ2沙發

 

圓弧就是讚

 

好了流水帳了這麼多篇幅,來看看完工的樣子吧!

說真的過程中一直很擔心這麼小的空間加上櫃體會小到哭吧QQ 事實證明裝潢後視覺上反而比空屋還大!


灰色的影音櫃留了好幾個HDMI插座,走地上空管連到另一端的電視牆。

 

出賣設計師充當model!對~設計師是位年輕有為的女子~

收納空間真的超出想像的充足!

生活搖籃的床真的有夠好睡。這款為"曙光"。

 

平時可作為閱讀/瑜珈/冥想的空間。捲簾拉下來、床鋪鋪起來,便可以充當客房!

浴室基本上都是建商標配,但是光線不是很滿意~有請設計師協助在鏡櫃上下加裝燈條,另外還有安裝淘寶買的金屬層板及毛巾架。

 

請設計師加裝燈條

燈全開的樣子

除了燈條都是標配

 

加裝的層板
 

六、心得

 

從covid-19疫情之前開始看房到現在實際入住已三個月,疫情仍尚未離我們遠去,也因如此有更多時間可以舒服地的待在家裡,也還好有這個簡單的小宅讓我們可以安心地待著!

 

設計師在交屋後寫給我們的卡片裡寫道「知道自己用心打造的地方,有一個家庭會在這裡一起生活、成長,邁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對我來說真的是最大的滿足和榮幸.」

 

其實在忙這間房子的同時也忙著籌備婚禮,好多事情同時在進行,很感謝也好幸運能遇到一個如此契合的設計師(也謝謝把她介紹給我們的那位朋友),讓我們放心把一切交給她處理,成果也是如此的令人滿意!

 

現在,各種人生大事忙完後,跟老婆躺在沙發上看著影集、不時環看四周,總想喊一聲:啊~口袋好空啊!好幸福啊!

 

最後,祝福每個在買房及裝潢路上的你也能找到一位契合的設計師,一起打造出夢想中最理想的家!

 

虎虎生風 風生水起 萬事如意 (過年的裝飾到現在還沒拆掉)

預算有限的小資家電採購清單

冷氣 日立RAM-83NK
日立RAD-22SK1
日立RAD-63NJF
日立 RAD-22NJF
冰箱 三菱MR-WX53C/W
洗衣機 LG WD-S12GV+WT-D200HV
電視 LG 65NANO91SPA
聲霸 Klipsch cinema600 3.1
蒸烤爐 Whirlpool WSO3200B
空氣清淨機 伊萊克斯PA91-606GY
熱水器 Haier JSQ25-13NG1/FE
廚下式飲水機 格林姆斯K800雙溫觸控式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