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凳取代餐椅,空間省、預算更省!

長凳取代餐椅,空間省、預算更省!

作者:Sonia2022-10-17人氣:11662

用餐空間除了常見的餐桌餐以搭配,是否還能有其他選擇?不如試試長凳吧!不但能提高居家機能,也同時會讓空間看起來更寬敞,究竟長凳有哪些優缺點?小編一次分析給你!

 

長凳優點-能容納多人、使空間感通透且好收納

 

一般小家庭常見的四人餐桌,通常會搭配同樣人數的椅子,若想提升居家機能,可以試著用長凳取代一側的餐椅,無椅背的設計可以讓居家空間看起來開闊,在朋友來訪時,相較於餐椅也能容納得下更多人,而平日不用時,則可以將長凳推進桌子底下收納,既不占空間,也能讓居家的行進動線更順暢,且好清掃整理。

圖片由形外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長凳缺點-距離固定且無椅背,較無法久坐

 

長凳相較於餐椅的自由度低,同坐的人無法各自調整與桌面的距離,使用上會有些微不便,另外長凳通常為無椅背設計,坐久了可能會腰痠,建議可以將長凳靠牆擺放,或是選擇有椅墊的款式,使用起來會比較舒適。

▲若需久坐,可挑選有椅墊的長凳,坐感會較為舒服。圖片由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嘉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長凳尺寸怎麼挑?短於餐桌長度20~40公分較舒適

 

長凳需配合餐桌挑選,建議以家中餐桌長度減去20~40公分,會是較為適合的長凳尺寸,例如長150公分的餐桌,可以選擇110~130公分左右的長凳,使用時餐桌與長凳間預留些空間,會較好收納及擺放,也方便入坐及起身。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不只用於餐桌,玄關穿鞋椅、窗邊臥榻也很適合!

 

長凳除了與餐桌搭配使用外,玄關處擺上一張長凳,便能同時有穿鞋椅與置物平台的機能,窗邊擺上適合尺寸的長凳,也能取代臥榻,選擇下方有收納的機能長凳,一秒就能為死板空間變出豐富機能!

圖片由知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桀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