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格局、中島取代隔間,15坪3房日式收納宅超好住!

作者:Ellen2022-10-22人氣:611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15坪
格局: 3房1廳2衛

屋主需求:

 

1.維持三房格局

2.增加收納機能

 

這個案子為三代同堂的15坪居所,裝潢的首要重點,就是須在維持孝親房、小孩房及主臥室等獨立三房的格局下,擴增足量收納及充裕的活動空間,設計團隊結合畸零角、牆面空間,同時規劃小型儲藏室,使公領域動線切齊,收納也在無形中擴充由於房子格局足夠方正,設計師更進一步以中島吧檯及餐桌劃分空間,減少隔牆,空間更開闊明亮。

 

玄關

 

一進玄關即是客衛浴,設計團隊將原有的平開門改為木作滑門,不僅動線更順,還能達到隱藏的美觀效果。而由於客衛浴原始格局的關係,轉角處多了畸零空間,設計師加上一道木門並規劃了儲藏室,方便屋主收納大型家電及備品。

 

客廳

 

設計師將整個家的風格定調為簡約日式風,以木材質及米白色調鋪陳,門片以是同色系融入,擴大小宅的視覺,並透過暖白光搭配不同燈具,營照不同的光影變化,低調地創造空間層次。

 

由於進光面只有餐廚區一側,為了使光線能夠通透全室,廚房維持開放式設計,與客廳之間也不多做隔牆,讓整個公領域空間清爽明亮。

 

廚具一旁除了設置電器櫃、冰箱嵌入櫃內,還多了開放式及封閉式交錯的櫃體,同時也充分利用天花板空間,擴充更多收納機能。

 

餐廚區

 

以日本小宅LDK格局的為方向,客廳與餐廳之間,不多做隔牆,僅以一座木製日式小中島結合餐桌的方式串連著,中島下方也是置物空間,讓餐廚空間的物品都能適得其所,還給空間清爽的視覺。

 

中島上方的鐵件吊架,則再次賦予了餐廚區收納機能更多的可能性,考量到順手度及使用上的便利性,鐵件吊架底板部分以沖孔版製作,不易積灰,美觀且實用。

 

臥室

 

由於主臥室狹小,比起做一般床架的方式,木作架高的方式更能充分運用小空間,且下方也因而擴充更多的收納。另外,考量小朋友年紀還小,小孩房先以活動家具為主,未來也更能靈活調整。

 

After

 

「小坪數住宅,除了藉由收納上的統整之外,『視覺佈局』也同樣重要,以簡單的材質及顏色為主,兩者相輔相成,才能維持空間的乾淨寬闊。」一塊制作Sue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一塊制作

已做裝修業登記

11件

作品

4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老屋翻新 9萬/坪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宜蘭冬山日式人文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