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與室內裝潢色彩搭配技巧!不動裝潢也能讓空間變美

地毯與室內裝潢色彩搭配技巧!不動裝潢也能讓空間變美

作者:Monica2022-10-21人氣:3376

透過更換牆面顏色或是地毯、抱枕等傢飾,不動裝潢也能讓居家看起來煥然一新,其中有相當面積的地毯能為空間聚焦也能展現層次,但是地毯可不是買一張擺上去就可以,如果顏色不對可是會破壞整體設計,這篇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地毯與室內裝潢色彩的搭配技巧!

 

地毯顏色挑選三大原則

 

在挑選地毯顏色時有三個大原則:

1.地毯與傢俱的搭配應為冷色配冷色、暖色配暖色:比如說藍色配綠色,紅色配黃色,視覺上會較為舒適,而冷暖色互搭如紅配綠,容易令空間顯得太過搶眼而無法自在於其中。

2.地毯與傢俱應有深淺對比,並選擇同一色系:如地板是淺木色,就選咖啡色地毯,沙發是焦糖色就挑杏色地毯等。

3.地毯顏色避免太過鮮豔:地毯是用來襯托傢俱與整體空間,因此避免挑選太鮮艷、太明亮的顏色,才能與居家達到和諧視覺。

圖片由新澄設計 Newrx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不會挑地毯,選米色、棕色、灰色準沒錯

 

如果對地毯的顏色搭配沒有信心,挑選米色、棕色等大地色系,或是百搭的灰色系地毯準沒錯。米色地毯就像居家刷白牆一樣是非常安全的選擇,適合想要買地毯但又不會搭配的新手,但唯一的缺點就是容易髒;棕色地毯顏色較深適合有原木家具的空間或是想要呈現沈穩氛圍的居家,同時棕色也比較耐髒;而能夠凸顯空間層次又不會搶過傢俱風采則非灰色地毯莫屬,既時尚又低調。

圖片由御見 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恆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強調色地毯不要太大並搭配同色系裝飾與傢俱

 

剛剛有提到地毯主要的功能是襯托傢俱創造空間氛圍,但如果喜歡的地毯很搶眼該怎麼做呢?這些能吸人目光的顏色我們稱為強調色,如大紅色、鮮黃色等。當想選擇強調色地毯建議不要大面積使用,例如可選擇圓形、橢圓形鋪在茶几下方,而不是一整片漫無邊際,另外也要與空間的裝飾、傢俱能搭配才不會顯得突兀。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依照居家風格挑選地毯顏色

 

依照居家風格挑選地毯顏色也是常見的方式,例如日式風、無印風偏自然禪意的居家氛圍,就十分適合大地、自然色系如杏色、草綠色等顏色,而黑白較為俐落的顏色則需要謹慎搭配;廣受現在屋主愛戴的北歐風空間因為簡約的色系與線條,就像一張畫布能盡情揮灑,因此地毯顏色的選擇就有很多,無論是自然色系、黑白幾何或是對比強烈的地毯出現於其中都不奇怪。而歐式、鄉村風格大部分會挑選複雜顏色圖紋的地毯,才能與空間細膩的線板、雕花相稱。

圖片由貳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