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壁紙材質比一比!優缺點立刻看

常見壁紙材質比一比!優缺點立刻看

作者:Monica2022-10-24人氣:4434

想要讓牆面換個新花樣非擁有多種顏色、式樣、花紋的壁紙莫屬,但是你知道嗎?其實壁紙不僅如此而已,還有各種不同的材質豐富我們的視覺與觸覺,這篇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常見的壁紙材質與其優缺點。

 

全紙壁紙:天然、易上色又環保,但要注意環境是否潮濕

 

以紙為基材,利用印刷壓花製成的全紙壁紙,自然、沒有異味、透氣佳、容易上色又環保,是有著許多優點的壁紙種類,但是因為是紙質所以需要注意空間的水氣與擦洗的承受度,此外,紙質不好的產品時經過長時間的使用可能會泛黃。

 

圖片由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塑膠壁紙:平價、防水好清理,然不適合密閉式空間

 

於壁紙上覆蓋PVC (聚氯乙烯)膜的塑膠壁紙,因為平價、防水且好清理,所以被廣泛運用在商業空間與家中水區如廚房、衛浴等,但因為其製成並不環保,且透氣性差,加上生產時添加少量助劑,黏貼時揮發於空氣中可能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因此通風不好或是密閉式的空間如臥室及兒童遊戲房就不太適合。

 

圖片由理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金屬壁紙:防水、防火、展現工藝,唯考驗工夫單價高

 

將金、銀、銅、錫、鋁等金屬,透過特殊處理貼於壁紙表面是為金屬壁紙,這類材質防水、防火容易保養,但因為需考究工藝所以單價也較高,同時黏貼時也考驗師傅的功力,如果工夫不夠可能無法呈現金屬壁紙應有的質感。

 

圖片取自Daily Deco官網

 

織物類壁紙(壁布):柔軟、奢華、降噪,然而價格高難保養

 

以棉、麻、絲、羊毛等編織物為原材料的織物類壁紙,又稱壁布。具有柔軟、奢華的質感,且可以減少聲音反射及有良好的吸音效果,非常適合使用在臥房與視聽空間中,但缺點是價格較高、容易藏污納垢較難保養。

 

圖片取自英皇伯格官網

 

常見壁紙比一比

 

 全紙壁紙塑膠壁紙金屬壁紙織物類壁紙(壁布)
優點自然、無異味、透氣佳、易上色、環保平價、防水、好清理防水、防火、易保養帶有柔軟奢華質感、吸音效果佳
缺點不耐水氣、長時間使用會泛黃不環保、透氣性差、揮發物可能對人體健康有影響單價高、工藝需求高價格高、易藏污納垢、難保養

 

圖片由SING萬寶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