弧形設計讓家變大、變舒適!17坪灰調極簡宅帶你看

作者:季妍2022-10-30人氣:3615
屋況: 毛胚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17坪
格局: 2房2廳1衛

Before:

 

目前沒有計劃添加新成員的屋主夫妻,期望空間能夠簡單俐落,以乾淨的色彩為主,希望在小空間中,能有舒適的環境,和完善的收納機能。湜湜空間設計以弧形設計為主軸,從電視牆延續到餐桌、臥室和書房,也建立出流暢的動線及包覆感,色調則以淺灰色為主,搭配局部深木色,來增添溫度。

 

▲設計後平面圖

 

客廳設計

 

客廳以弧形的電視牆為開端,圍塑出圓形空間,解決客廳深度不夠、電視牆寬度太小的問題,同時增加收納機能。  

▲設計師選用弧形沙發,保留客廳的活動空間,也讓進入臥房或書房的動線,更為順暢、舒適。

 

▲於天花使用弧形修飾沙發上方的大樑。

 

▲增設屋主所需的健身器材。

 

餐廳設計

 

餐廳以電視牆作為隔屏,並從電視牆後方,延伸出不規則的懸臂餐桌,不僅維持了陽台與廚房的流暢動線,也讓餐廳能不受邊角限制容納四個大人,跳脫制式餐桌的形式,讓空間更有設計感。

 

主臥設計

 

主臥維持與公領域相同的灰色調,進門後左手邊的更衣室,以弧形線條作為入口,讓臥室進出都不會有銳利的尖角,視覺上較為柔和。床頭則使用較深的木色,來增添空間溫度和層次感。

 

書房設計

 

書房採用整面的長虹玻璃,減輕實體隔間的壓迫感,也讓光線更能延伸至客廳和書房,而微微透視感的長虹玻璃,也有稍微放大客廳視覺的效果。

 

衛浴設計

 

衛浴選用灰色磁磚,與公共區有所連結,且因沒有對外窗,設計師便在衛浴與客廳的隔間中,藉由玻璃磚來讓光線延伸,在晚上時開燈,也會為公領域增加不同的光影變化及風景。

 

小編Memo

 

雖然空間小,但設計師利用弧形線條來調整修飾,讓整個動線變得流暢,收納方面則往上發展,讓小坪數居家依然有足夠的收納量。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湜湜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8件

作品

6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老屋翻新 13萬/坪起新成屋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桃園市、新北市

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MJ Residenc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