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榻做到臥室,巨量收納很可以!開箱17坪自然系小居

作者:邱小姐口述,Ellen整理2022-11-03人氣:2833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17坪
格局: 2房1廳1衛
屋主導語
以清爽、自然的風格打造,加入我喜歡的綠色和粉橘色,搭配木質、圓弧元素,打造出自然系清新小窩。最開心的是擁有一個可以隨時放空耍廢的臥榻啊~~

一、購屋背景

 

以前都是和家人住在老家的我,有一天就覺得,嗯,是該買房了!(買房動機就是這麼單純XD),當時中古屋、新建案都有考慮,離老家近的區域、環境和景色好則是我買房兩大考慮重點,後來很有緣地找到面對河景的預售屋,我覺得還蠻幸運的!

 

二、找設計師的過程

 

因為房子只有17坪,覺得如果重新規畫格局,讓小坪數空間發揮得更好,應該可以住得更舒適,所以就開始上網找設計師幫我客變,但後來覺得不太滿意他的設計,後續才又再找到逸喬設計師重新規劃,因此原本客變的地方,又進行了一些翻轉~

 

三、裝修前的樣子

 

我家有兩扇大窗,雖然是單面採光,但十分明亮,只是廚房、次臥這些沒窗戶的地方,就真的比較暗,原本大概是長這樣:

 

四、我的需求&格局變動

 

因為是一人自居,整個空間也沒什麼限制,唯一要求就是要通透、明亮,整體是清爽、自然的風格,然後有個讓我可以看看外面的景色、耍廢放空的區域就好~格局變動大概是這些:

 

Before

After

1.常使用的區域都分配在有充足採光的地方─客廳、臥室和書桌就都是規劃在有窗的區域,臥室和客廳之間更做了玻璃拉門,取代實體的隔間牆,這樣採光更好,也符合我想要通透明亮的需求。

2.廚房的牆取消、更衣室退縮─這樣一來餐廚空間比較充足,中間還能多一個小空間設計電器櫃。

3.客廳要有架高的臥榻─也就是我的耍廢區~臥榻也延伸到書桌和臥室,下面都是收納空間,對於我一個人來說,其實很夠用了!

 

五、施工過程

 

我必須說~平常因為比較忙(加上又有點懶XD),所以只去現場看過一兩次而已,只有在要決定一些事時,比如說油漆的顏色時才會出現,平常設計師都會傳line告訴我工程進行到哪裡,完成了什麼階段等等。

▲因為有不少圓弧元素,所以做蠻多木工的!而且臥榻延伸到整個臥室,所以做的範圍蠻大的。

 

▲封天花板、隔間牆、牆面加強那些當然更不用說啦,還是木工木工~

 

▲鞋櫃和更衣室的衣櫃因為沒有做太特別的造型,所以都是用系統櫃!

 

▲油漆選了我最愛的綠色,電視牆則是用帶粉橘色的質感漆來完成,營造一種與夕陽&大自然結合的感覺XD

 

六、完工照分享

 

玄關

原本在客變期時,因為想到玄關和客廳之間要有個分界,所以把那邊的磁磚退掉,後來設計師建議,既然我很喜歡自然的元素,不妨就做個磨石子磁磚吧?(設計師說,是以「溪流」為設計意象)而且也比較好清潔,我覺得是還蠻不錯的IDEA。

 

除了鞋櫃以外,樑下剛好可以做個汙衣吊架,外出衣服隨手一掛很方便~

 

因為廚房比較小,我又想要個大冰箱,所以把冰箱放在廚房外面的位置,如果我人在客廳想拿個飲料或點心反而比較順手,這是一開始沒想到的優點。

 

客廳

客廳看出去的景色真的很讚,剛好窗戶也沒落地,剛剛好的高度不做臥榻真的會太可惜,而且架高的好處可以增加很多收納空間,本來想做抽屜式的,但設計師說上掀式的收納空間更多,所以就妥協了XD

 

電視牆遠看是暖橘色,有點渲染效果的感覺,近看有一些金色的質感,加上這個摸起來有一點粗粗的手感,也很符合我喜歡的自然感。

 

因為沒多餘空間做書房,所以從臥榻延伸出了一個書桌,可以在這一邊辦公一邊享受陽光,累了就看看窗外紓壓,也是很不錯,剛好在樑下位置,可以做簡單的層板和開放櫃放書。

 

臥室

臥榻直接延伸到臥室,裡面也一樣有上掀式收納,以玻璃拉門取代隔間,當作是一個小小的區隔,這樣也不會影響採光~雖然平常是自己住,但如果有人來訪,還是有把門拉上的必要!

 

臥室裡沒有另外做衣櫃,只有做簡單的床頭櫃和掛衣架,其他衣物就都集中到更衣室去了,也因為這樣,臥室看起來非常清爽呀!

 

臥室主牆、客廳局部和隔間上方圓弧線的地方,都用了我最愛的綠色~

 

更衣室

當初有跟設計師說衣服我比較習慣用掛的,所以可以看到衣櫃內部大部分都是掛式設計,當然抽屜跟開放櫃也不能完全捨棄。

 

七、心得&裝潢建議

 

只能說,有個可以放空的臥榻真的太開心了!!且因為一人住的關係,就不用取捨太多,完全有符合我想要的~其實原本有和設計師提出能不能再做個客房,但他建議我不會隨時有客人來住,還是以「自己的需求」為重點就好,聽一聽覺得很有道理~所以我覺得大家在裝潢前,一定要好好思考自己到底真正需要的是什麼,免得浪費空間又浪費錢。

如果跟我一樣是買預售屋,客變時一定要請設計師提供越詳細、具體的東西越好,比如說3D圖之類的,因為房子還沒蓋好前真的很難想像空間到底長怎樣,不要像我一樣客變後不滿意,後來換設計師後,有些地方必須又拆又改,會燒掉很多錢!

 

最後建議大家,一定要找有耐心的設計師,畢竟不是這方面的專業,過程中一定有很多問題,幸好逸喬設計團隊總是耐心幫我解答,後來也就很信任他們,能完全放心的把房子交給他們處理(畢竟我也只去施工現場看過一兩次哈哈哈)~總之,真的很感謝逸喬設計幫我完成夢想中的家!!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逸喬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1件

作品

13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新成屋 9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台北市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雲層間的對話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