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坪狹長小宅格局重整!收納、空間感大翻倍

作者:Kelly2022-11-03人氣:12459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13坪
格局: 2房1廳1衛

這間40年的老房子,內部為狹長型格局,室內隔牆阻擋了採光流通,牆面還有壁癌、漏水痕跡,屋主委託人工人設計制作,進行全室重新裝修與規劃,打造出專屬一家四口的13坪溫馨居所。

 

平面規劃

 

設計師將原始隔牆全部拆除,引入採光,並利用建築本身狹長的特性,將休憩性質的客餐廳、臥室與工作性質的工作桌、廚房分成兩大區塊,進行空間配置。全室則以白和木質為主,搭配奶茶色和灰調點綴,型塑出溫暖、明亮的北歐風格空間。

▲將兩房一衛一廚的套房格局,改成兩房兩廳一衛一廚,更符合一家四口的居住需求。

▲因陽光會由前後兩側的窗戶灑進室內,便順應這樣的採光優勢,將長廊重新配置,讓自然光能貫穿整個走道。

 

玄關設計

 

設計師利用入門處採光不錯的畸零空間,沿著牆面打造木頭長桌,讓男主人可以在家辦公、使用電腦。

 

客廳設計

 

電視牆結合大面收納櫃設計,滿足屋主一家的置物需求,櫃內還附有活動層板、吊衣桿與抽屜,可以當作衣櫃、家電櫃,以及孩子玩具收納區,運用上相當靈活彈性。

▲將置物櫃整合至一面牆,不但收納機能滿滿,也不會佔空間。

▲門片上的圓點造型,有通風透氣的作用,採用黃、紅跳色搭配,則為視覺增添層次變化,和活潑氛圍。

 

餐廳設計

 

設計師在沙發旁的空曠區塊,擺放餐桌椅,讓開放式客、餐廳成為全家生活的核心場域。

▲天花板上的掛畫軌道,可以讓屋主設置掛畫來妝點,也能使天花和牆壁有明確分界,增加空間層次感。

 

廚房設計

 

有別於其他場域的白與木質,廚房以鐵灰色作為空間界定,配上黑色龍頭、把手、嵌燈,更顯沉穩個性,而防濺牆的幾何圖形跳色磁磚,則增加視覺趣味與豐富性。

 

主臥&洗衣間設計

 

主臥延續公領域的輕淺色調,打造出溫潤柔和的休憩空間。拉開床邊的橫拉門,即可進入後陽台的洗衣、曬衣間。

▲利用窗邊畸零空間打造洗衣間,橫拉門設計則讓視覺感更為寬闊。

 

衛浴設計

 

衛浴選用復古磨石子磁磚,搭配白色幾何型磁磚,灰白配呈現內斂俐落調性,而半牆拼貼的方式,也能明確分出乾溼區。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設計師將原有狹窄的走道拓寬,利用圓弧牆面化解壓迫感,讓行走動線變得更舒適開闊。

 

After

 

「我們將『娃娃屋』的概念帶入空間,就像是打開小屋的大門後,可以看到所有格局清楚地排列,各個空間保有獨立性,又相互連通,實現了在小空間裡創造多樣化生活機能的目標。」___人工人設計制作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人工人設計制作

已做裝修業登記

2件

作品

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台中透天厝 老屋翻新 T Hous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