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俱取代木作櫃,隱藏收納空間更寬廣!新婚夫妻的19坪透亮小宅

作者:Sonia2022-11-04人氣:8769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9坪
格局: 2房2廳2衛

「透過客變將3房格局調整為彈性1+1房,並用傢俱取代部分櫃體,讓公領域更加開闊舒適!」公分設計主持設計師Nana表示,新婚的屋主夫妻買下了這間位於淡水河岸的19坪預售屋,於客變時期就找上公分設計,期望能有寬敞的公領域與帶有外國休閒感的舒適氛圍,為此,設計師調整格局,並在空間中帶入了女屋主喜愛的淡粉色調塗料,並適度襯上藍色、黑色平衡空間氛圍,搭配特別挑選的老件傢俱與屋主收藏,規劃出帶有悠閒感的舒適小宅。

 

格局規劃

 

建商配置的原始格局在19坪的空間中擠了三房,為了使公領域更開闊,設計師將廚房側的兩間客房整合成寬敞的主臥空間,捨棄原先的主臥牆面以開放的多功能室取代,並預留彈性的+1房隔間,方便日後能隨時變化。收納方面則在進門右手處規劃了斜角的儲藏室,搭配隱藏在各個角落的櫃體與傢俱,打造寬敞且不壓迫的質感小宅。

▲裝修前後平面圖,紅線為客變後刪減的牆面,藍線則調整了門片位置。

 

玄關

 

設計師以靛藍色屏風圍塑出玄關空間,讓屋主夫妻進門時可以瞬間轉換心情,邊角留縫的設計能使視野延伸,緩解小空間的侷促感,右手邊規劃了導斜角的儲藏室,將動線能引導向客廳,帶出開闊且明亮的悠閒氛圍。

▲玄關進門處左側為鞋櫃收納,右側則為儲藏室。

 

餐廳

 

穿越玄關後走入餐廳區域,這裡以黑+粉的搭配帶出空間的俐落感,設計師在牆面適度留白,上方層架空間則能展示收藏小物,搭配備餐平台、電器高櫃與訂製長桌,補足稍嫌狹小的廚房機能,輔以自然感的圓形吊燈點綴,使整體更加休閒放鬆。

 

客廳&多功能區

 

由餐廳延伸至客廳的粉色主牆,設計師以壁掛電視與隱藏門片展現出整體的一致調性,利用長形老件傢俱取代電視櫃,打造出好清理且帶有樸質感的客廳,讓屋主夫妻不出門也能好好感受窗外的陽光與山河景致。沙發後方則做為多功能空間使用,設計師預留了彈性的+1房隔間,若未來家中有新成員也方便隨時調整格局,搭配回收木訂製的書桌與開放展示層架,讓空間更加溫潤舒適。

 

主臥室&主衛浴

 

主臥室以開放的雙面吊衣架區隔空間,搭配全室墨綠色塗料融入幽靜的森林感,規劃出明廳暗房的生活場域,讓屋主夫妻卸下一天的疲憊後能在此好好休息。主衛浴利用灰色塗料搭配長形馬賽克磚,打造出好用的備品收納櫃,使整體空間好清理又實用。

▲為了讓主衛浴能有完整的浴缸與淋浴空間,設計師將面盆外移,方便使用的同時也打造出帶有飯店感的臥室。

▲為了消弭橫樑突兀的視覺及壓迫感,設計師在床頭規劃了半牆收納,增添機能性。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這個房子完全沒有嵌燈,主要都是以立燈、檯燈、壁燈與吊燈等燈飾來營造氛圍,天花板非常俐落乾淨!」公分設計主持設計師Nana提到,由於這個案子擁有良好且大面積的採光,因此在設計時便提議以燈飾取代嵌燈,搭配間接光源的設計,讓天花板回歸簡單,凸顯整體的簡潔美感。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公分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5件

作品

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新店 Huang Hous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