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沿著走道設計,一家都說超好用!簡約木質宅帶你看

作者:Ellen2022-11-06人氣:722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5坪
格局: 3房2廳3衛

屋主需求

 

這是45坪的新成屋,因為三代同堂,所需收納的物品較為繁雜,因此屋主找到了仍然創作,希望為其打造收納充足、動線順暢,且有著簡約不失生活感的居所。

 

格局調整

 

「三代同堂的家,規劃重點在於如何收納。」仍然創作設計師謝欣慧說道,在構思格局時,第一步就是想到收納,封閉式櫃體少一分易顯亂,多一分則太生硬,需與開放式收納拿捏適當比例,才得以在屋主想要的簡約及生活感中取得平衡,由於房子屬於狹長型的格局,適合沿著走道動線打造收納,讓一家人拿取物品時都能順手。另外,因應多一間遊戲室的需求,而將隔牆以局部玻璃材質及折疊門取代,同時,也將廚房與餐廳的隔間牆取消,創造通透的開放式廚房,使公領域成為一體成形的開闊空間。

 

玄關/鞋間,細格子門堆疊光影與層次

 

原本房屋格局狹長,進門左右壓迫,設計團隊以鏡面及光膜天花板敞開了玄關的空間感,懸浮式的玄關櫃體以簡約的大理石呈現,與緊鄰的格柵裝飾形成輕盈與沉穩的對比,也模糊了空間尺度狹窄的界線。

 

設計師將一旁的深長廊道規劃為鞋間,特別訂製了細格子門以加深廊道與玄關間的層次,若在鞋間內開燈,能向外透出隱約的光影,產生猶如燈箱的效果。

 

客餐廳,現代與復古家具和諧交融

 

格柵元素延續至客餐廳,導圓角設計串連一旁展示櫃,使電視牆輕巧融入收納機能,同時以鐵件及部分開放式櫃體釋放量體感,在深與淺的實木元素中,創造溫潤與現代的氛圍,尤其家具選擇了枯木元素、復古藤椅,及極簡線條、金屬家具及軟件搭配,交織出三代同堂、新舊相容的意境。

▲近看吊燈也有著細微的格紋,呼應了玄關格子門元素。

 

▲宛如藝術品的線條壁燈設置的高度相對較低,能當作夜燈使用。

 

廚房,以中島打造開放式餐廚區

 

拆除廚房與餐廳的隔間牆,改以中島餐桌做為場域間的分野,讓一家人能夠在餐廚空間中盡情談天、交流。而考量房子位居高樓層,在無法擁有窗外綠意的情況之下,以灰綠色調和木質元素,打造大自然般的氛圍,並以局部的開放式收納讓場域更開闊而不受限。

 

遊戲室,半開放式設計打造明亮空間

 

為了柔化狹長的走道空間,且加深遊戲室與客廳間的連結,遊戲室的一側以細格子折疊門打造半開放式的空間,平時可以90°收折,讓空間完全敞開,整體更通透明亮。

▲折疊門旁的開放式層架,以局部玻璃取代實心材質,使自然光能夠照進走道,嵌入單邊燈條,則提供走道晚間的氣氛照明。

 

臥室設計,依使用者量身打造主臥室恰巧位於走道底端,因此設計師在入房門處設置了簡易的櫃體,透過幾何與線條的設計,打造簡約而實用的端景。

 

次臥室延續廚房的綠意,並透過門兩側的櫃體,營造穿越專屬玄關般的儀式感。

 

由於長輩房也是窄長型格局,因此同樣以光膜天花板擴大視覺效果,降低空間的壓迫感。

▲專為長輩設計的木寫字台,柔和中帶有溫潤質感。

 

不為人知的細節

 

1.收納規劃

因為家庭成員收納習慣不同,物品種類也相當多元,每個房間恰巧落在狹長的走道動線上,反而是最適合一家人收納的地方,櫃體沿著走道設計,家人們在進出各自的房間時,即可隨手拿取物品。

 

2.導圓設計

考量家中有小朋友及長輩,無論是立面、台階、櫃體及家具邊角等,都有導圓設計,讓居者更安心。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一同設計研究室 HHH DESIGN LAB

已做裝修業登記

9件

作品

2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二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林口梁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