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我家好像在倫敦的18坪雅痞宅

作者:S.T2017-12-13人氣:43217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其他
坪數: 18坪
格局: 2房0廳0衛

你去過英國嗎?喜歡英國的居住氛圍嗎?想把這樣的濃郁英式風格帶回家,卻不知道該怎麼動手嗎?


今天小編帶你參觀的這個空間,雖然只有18坪,但在格局與氛圍上算是非常傳統且濃郁的英倫風格。快來一起看看怎麼營造吧!


從英國倫敦留學回來的齊舍設計事務所設計師柳絮潔,對於英倫居家感的掌握非常敏銳,在了解屋主需求後,試圖從格局、顏色與材質來創造出濃郁的英倫居家。


設計師說,屋主非常重視廚房空間,但這次她不把餐廚空間設定在客廳,而是讓餐廚空間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場域。


小坪數,藍色,色彩


為了能讓屋主一進門能立刻感受到氣氛的轉變,先以深灰色人字拼地板、灰色牆面、白色百頁櫥櫃調整玄關的溫度


而性格帶點雅痞風格的屋主重視休閒感,因此設計師為屋主專屬特調出濃郁的深藍色,並且大膽揮灑在客廳場域,電視牆右方壁爐營造倫敦的寒冷氛圍。


白天,這裡因為有好採光讓空間明亮清爽,夜晚,因為燈光的營造讓這裡變得浪漫。獨立的餐廚空間位於離開客廳後的第一個角落,有別於深藍色,靠窗的餐廚區以灰色櫥櫃、白色與淺灰色六角磚提升清爽明亮。


值得一提的是,想要有道地的英倫氣氛,不僅僅是在材質與色調上要「重重地」下手,在陳設與配備五金上也不得馬虎,如廚房的陶瓷水槽、客廳的皮製沙發、衛浴空間的濃郁黑色與銀製水龍頭等,都能讓家更有英倫氣息。

 

小坪數,藍色,色彩小坪數,藍色,色彩


正統英倫風設計關鍵 01


坪數再小也要有完整的廚房機能


倫敦人非常重視用餐時光,廚房機能講求完善,有中島的廚房絕對不能省,設計師以灰色地磚與仿石材立體磚打造出好質感的餐廚,也因為有明亮的窗戶搭配木百頁,讓餐廚好英倫格調。


小坪數,藍色,色彩小坪數,藍色,色彩小坪數,藍色,色彩


正統英倫風設計關鍵02


大面積濃郁色彩,英倫空間少不了


色彩是最容易轉換家氛圍的簡單手法,同時也是英倫風居家必備,大膽選用濃郁的顏色吧!或藍或灰甚至黑,每個場域透過色調的轉換,居家氣氛就輕易轉換。


小坪數,藍色,色彩小坪數,藍色,色彩小坪數,藍色,色彩


正統英倫風設計關鍵03


高質感線板與五金配件,質感再加分


除了格局機能與顏色外,部分的質感線板與五金配件是讓英倫居家更完整不可省略,壁爐、石材、銅製水龍頭與陶瓷水槽等,小細節不可馬虎。

 

小坪數,藍色,色彩小坪數,藍色,色彩小坪數,藍色,色彩


正統英倫風設計關鍵04


百頁窗與英式家具,在家如在倫敦


歐洲國家採光通常都很好,因此木百頁也成為了能修飾台灣鐵窗的很好修飾配件,同時也能為空間提升亮度,而帶復古的英式家具,從沙發到床組都要細細精選。


Editor’s Comment 


其實比起美式鄉村,小編更愛這種有點帥氣的雅痞型英倫風居家,有種內斂與質感,然而這個空間最勝出的地方除了配色外,廚房空間真的真的好像在國外!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齊舍設計事務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5件

作品

3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9,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正統英倫風18坪雅痞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