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工作陽台移進室內,冬暖夏涼還不怕風雨

把工作陽台移進室內,冬暖夏涼還不怕風雨

作者:Fran2022-11-07人氣:5074

冬天寒風刺骨、夏天暑氣又逼人,在工作陽台上做家事一定要餐風露宿地嚐盡冷暖嗎?其實可以不用這麼克難,只要轉個念,把工作陽台移入室內就能完全改觀!

 

小住宅可將陽台洗衣功能規劃在廚房

 

有些小坪數住宅的陽台空間很小,甚至沒有地方能放洗衣機、晾衣服等,其實可以像歐美住宅一樣,把洗衣功能移進廚房,將洗衣機嵌入廚房檯面下方作合併規劃,由於廚房原本就有進出水路的設計,無須另外拉管線,相當方便。但應注意的是避免將洗衣機放在高熱源的爐台下方,建議可利用工作檯面下的位置。另外,選擇洗烘脫一機三用的機種可更省力,也不用擔心曬衣空間的問題。

圖片由禾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舊陽台簡單改裝,洗衣曬衫免擔心

 

如果擔心在廚房裡洗衣服易沾染油煙氣味,而且房子原本就有後陽台空間,那就沿用原有工作陽台的位置吧!但以往在戶外型陽台曬衣服,一遇下雨就要趕回家收衣服;加上長期風吹日曬,陽台常常是處處塵埃,角落又堆滿許多雜物而影響生活品質,建議重新規劃。首先,長形陽台可利用雨遮下方或兩端空間,設計增建櫥櫃與檯面來收納雜物,避免阿雜感,搭配清爽的地板鋪設,再加裝鋁窗就更容易維持工作環境的舒適性。

圖片由齊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初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儲藏間合併規劃更寬敞

 

如果原本陽台格局狹小、不好用,其實可以考慮將工作陽台與儲藏空間合併規劃,將室內空間讓一些給陽台來放大格局,不僅洗衣曬衫都更寬敞好用,還可增設收納櫥櫃來放置洗衣用具,或是作成斗櫃與檯面、燙衣板設計,這樣洗好的衣物就可直接在陽台利用檯面摺疊、熨燙,讓工作陽台變成家事間更方便好用。另外,喜歡園藝者也可在一旁種養花草。

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極簡室內設計 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作陽台可賦予更多專屬機能

 

透天住宅或較大坪數住宅的空間較有餘裕,可以將工作陽台間視為自己的秘密基地,這樣的陽台除了可以洗、曬衣服外,也可以在周邊加入其它工作設備,就像國外洗衣房也可作為工作房,甚至依自己興趣打造成養鴿房;或是可以搭建桌椅,讓小孩、家人或寵物在陽台上玩耍、聊天。

圖片由YunanDesign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宸舍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