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島型廚房,垃圾桶該怎麼擺?過來人告訴你

中島型廚房,垃圾桶該怎麼擺?過來人告訴你

作者:Carol2022-11-07人氣:10287

廚房掌管了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通常可能是家中製造垃圾最多的地方,因此也少不了垃圾桶的存在。但是,裝潢得美美的中島型廚房裡,垃圾桶該怎麼收納擺放,視覺才不會感覺突兀?告訴你幾個過來人的做法!

 

垃圾桶尺寸與位置,應依個人料理習慣規劃

 

中島型廚房擺放垃圾桶的位置,應牽涉到廚房備餐、料理時的動線,以及是否有充足的空間等要素,因此選擇合適的尺寸很重要,依照每個家庭不同的生活習慣,從廚房製造出的垃圾多寡也都不一樣,在規劃放置垃圾桶的地方時,必須先視自家每次要丟棄的垃圾量和傾倒垃圾的頻率,選擇容量相對應的款式。這樣一來,便能輕鬆找出垃圾桶的容身之處。

圖片由弎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中島融入垃圾桶,提升動線安全

 

針對與櫥櫃結合、具備了收納機能的中島吧檯,檯面下方除了可用來放置電器產品之外,也應保留一小塊內凹空間,把垃圾桶或廚餘桶藏起來,看起來就會更簡潔乾淨,也可提升動線安全、降低被絆倒的機率。為了使用上更方便,建議可挑選附有腳輪的垃圾桶,以便需要時可在水槽附近、中島或餐桌等處移動,待料理或用餐過後再推回中島下方擺放。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言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亦可放置水槽下方櫥櫃內,但需注意衛生問題

 

然而,假使中島桌櫃的空間不足,或是下方並無收納櫃設計,又想維持整體餐廚風格,不希望被外露的垃圾桶破壞美感時,則可考慮收進廚具的下櫃裡,一般會是放置在水槽下方。不過由於廚具下櫃多是密閉式設計,垃圾桶長時間悶在內部難免會產生異味,也可能引來蟑螂、孳生果蠅或小飛蟲等等,最好養成每天更換垃圾袋與清理廚餘的習慣。

圖片由有隅空間規劃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不放垃圾桶,裝袋每天丟更乾淨

 

如果很少在家開伙、廚房垃圾量不多的人,廚房甚至可不擺垃圾桶,一有垃圾或廚餘時當天直接丟棄,就不用擔心衛生和美觀的問題。建議可在廚具門片利用掛鉤和塑膠袋放置垃圾,或是把回收的透明塑膠盒套入小袋子再丟入垃圾,並及時清理,美美的廚房就能保持乾淨整潔!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