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預算做中島?廚房萬用收納料理平台,小錢也能打造!

沒預算做中島?廚房萬用收納料理平台,小錢也能打造!

作者:Jeana2022-11-20人氣:17035

中島既能結合桌檯,又能接上水火線打造開放廚房,往往是屋主們夢寐以求的新家配備,然而要將普通廚房改成開放中島,必須歷經拆除、移管、泥作重置等工夫,金錢更是花好花滿,一定要這樣嗎?有設計師透露:打造簡易型平檯,比中島更好用!幾個設置重點如下──

 

重點1、檯面高度依身高客製

 

不同於專用於收納的斗櫃、矮櫃,餐廚專用的平台台面上需要顧及使用高度,台面下也要規劃好各式收納物,因此高度一定要符合使用者的需要!一般廚具櫃體標準尺寸落在80~90公分,萬用型的餐廚平台因為檯面要方便料理擺盤,順應一般人站立料理的最適高度,檯高90~100公分最符合身高160~170公分的人使用,過高不好支撐,過低須彎腰行動,都不是最理想的尺寸。

圖片由CAreaDesign辰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重點2、牆面插座、獨立電線迴路不可少

 

如有規劃在平台上放置廚電,就要事先配置好足夠的插座數量,不論是壁面或是平台上都適合,如果是放置高功率的廚電如IH爐、大型烤箱等,最好能有獨立電線迴路,避免電壓負載過重。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Joe’s喬斯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重點3、檯面下的收納規劃

 

如果檯面下也需要收納電器,依電器大小一般建議配置40X60公分的格框較佳,每個格框也確保有一組以上的插座,方便電器使用,接近底部的區域操作電器較不方便,建議以收納為主,選擇抽盤、金屬滑籃使用上更方便。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有隅空間規劃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重點4、給排水管線避免拉太長

 

除了主要料理區水槽外,不少主婦想在吧台、中島或側壁檯面另外增加給排水管,多了一組水龍頭和水槽,未來洗濯更方便,不過這裡的給排水千萬不可離水源過遠,以免管路過長水力不足,造成迴流堵塞。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重點5、與主料理區的距離別太遠

 

作為料理時的第二應援空間,收納料理平台與廚房核心料理區保有密切的關係,因此位置一定要在廚房週邊,最好的位置大約是與主料理平台距離85~90公分(大約一個走道距離),作為二字型廚房,或是座落於廚房與餐廳之間,用餐時還能作為備餐備料檯,長度則視牆面空間沒有太大限制。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