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隔間,讓家變大變明亮! 16坪複層小木屋帶你看 (文末附家具清單)

作者:Kelly2022-11-10人氣:826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16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小編帶你看房子

 

為了讓年幼的孩子能有更明亮寬敞、便於追趕跑跳的成長環境,竹工凡木設計將16坪的小宅全部打掉重新規劃,並以「賴在家露營」為發想,為屋主一家打造溫馨、自然感滿滿的宿營之家。想知道有哪些設計細節,快跟著小編往下瞧瞧!

▲這個夾層宅總坪數16坪,格局為1+1房、2廳、1衛、1廚、2儲藏室。

 

★帶看重點一:公領域整合+斜屋頂,打造清新木質居中屋

 

設計師將對外窗的一側空間打通,讓客廳、餐廳、書房串聯在全室採光最佳處,結合充滿童趣與戶外精神的斜屋頂設計,創造出如小木屋般的居中屋型態,色調上則是選用白色,搭配紋路明顯的貼皮木料、木家具,以及灰色的石塑地板,型塑出自然、溫馨的空間氛圍。

▲以架高地板建立玄關落塵區,創造生活儀式感。

▲沿著牆面設置的沙發、臥榻,讓孩子們可以自在的跑跳嬉戲。

 

★帶看重點二:擴張網分隔場域,維持通透感受

 

開放式空間以通透的擴張網牆面,取代封閉的隔間牆來劃分場域,讓視線、光線都保持穿透感,還能將衣物、植栽、畫作等物品,隨意掛放於網格上,滿足屋主的收納、展示需求,也為生活增添不少樂趣。

 

★帶看重點三:多功能平台—全家互動的無邊際樂園

 

以夾層設計規劃出的多功能平台,不僅是工作吧台,也是可坐可臥的休閒小角落,內部還能做為儲物空間,一物多用將空間用好用滿不浪費,而上下錯層設計,也強化了家人間的互動連結。

▲擴張網牆的開口,即便在不同空間都能輕鬆對話。

 

★帶看重點四:置入長廊整合動線,公私領域更分明

 

設計師將廚房和衛浴分別安排在玄關入門後的左右兩側,讓洗滌動線整合於長廊,並以此清楚劃分出公私領域。廚房內除了原建商附的廚具之外,設計師也增設了L型米色檯面與吊架,擴充料理檯面與收納機能。

▲在廚房和餐廳間的牆面設置透空平台,讓上菜和對話都更從容便利,側邊則是以長虹玻璃隔絕油煙。

▲灰色馬賽克磚牆與米、白色廚具檯面,為視覺增添層次感。

▲電器櫃與玄關的儲藏室連接在一起。

 

★帶看重點五:夾層設計,打造臥室與更衣間

 

創造夾層除了滿足私密空間與更衣室需求,也將公共區放到最大,而為了保留夾層的開闊高度,不會造成壓迫感,天花不包管線,結構牆、燈具、地板也都輕量化打造。

▲樓梯可以直接通往工作平台。

 

★家具採購清單

 

沙發:AJ2

餐桌:IKEA

吧台椅:HOLA

餐廳壁燈:居雅堂

餐桌吊燈:喜的燈飾

夾層主臥壁燈:喜的燈飾

 

After

 

「家,除了是休憩、舒緩、填補能量的基地,也是創造關係的場所,我們藉由住宅空間強化了彼此的互動連結,也讓屋主在家就能感受貼近自然的小旅行。」___竹工凡木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竹工凡木設計研究室

已做裝修業登記

14件

作品

5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80萬起新成屋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一扇窗.漫一室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