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椅、廚電這樣配置,實用又能放大空間感!

餐桌椅、廚電這樣配置,實用又能放大空間感!

作者:季妍2022-11-07人氣:5635

小坪數居家想要有個舒適的用餐空間,和順暢的烹飪區,就需要妥善的規劃運用,尤其是餐桌椅和廚電的配置更要注意,至於該怎麼做,才能實用又放大空間?一起往下看看吧!

 

01. 長凳當作餐椅,可收至桌下不佔位

 

如果家裡空間不大,平時又有許多親朋好友會來家裡拜訪,那可以考慮選用無扶手、無靠背的長凳,在不使用時,就能完全收進餐桌底下,讓出更多的動線不佔位,也有放大空間感的效果。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三月木建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圓弧餐桌,座位更多使用上也更安全

 

想要在既定的空間中容納更多的客人,建議選擇偏橢圓形,或以弧形修飾桌角的餐桌,少了銳利的稜角,既不會有明確的分隔感,使用上也更安全。而比起方形餐桌,圓弧餐桌在座位的配置上更加彈性,可容納更多人之餘,也較為舒適。

圖片由光自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折疊餐桌可收納,讓空間更寬敞

 

若要釋放更多的空間,折疊式餐桌是個不錯的選擇喔!折疊餐桌通常可完全隱藏至牆面或櫃體中,不使用時完全不會佔用到其他空間,讓家中可以有更多、更大的活動空間,可說是小坪數空間的福音。

圖片由浩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己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善用中島、廚具下方,收放大型廚電 

 

大型烤箱、洗碗機等廚電太多,又沒空間擺?擺在廚房外面雜亂又佔位?那不妨善用廚具或中島下方的空間吧!不但可以讓餐廚空間更簡潔、俐落,也能擴充廚具、中島的機能性。

圖片由洆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5. 設置專屬電器櫃,完整收納廚電

 

小廚電的收納當然也不能馬虎,可以設置專門的電器櫃,並配好插座,讓每個電器都有專屬位置,使用時無需搬動,視覺上也部會太雜亂。若有會產生蒸氣的廚電,則能用抽屜式層板,使用時直接拉出層板即可,方便又不影響散熱。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Banliton 裝潢便利通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