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櫃延續使用再造新風貌,實現喜歡的繽紛北歐親子宅

作者:三商美福2022-11-06人氣:2839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18坪
格局: 3房2廳2衛

「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是最重要的,設身處地思考裝修過程中會造成困擾的部分,並提供完善的處理之道。」這是三商美福的設計初心,同樣也在專案顧問Sinne的實行之下,賦予空間溫度與居家美學的幸福親子宅。

 

本案屋主的媽媽、妹妹皆居住於三重,過去曾與三商美福合作愉快,已是第三度進行新家的裝修交付。除了信任品牌形象亦了解產品的高品質,其良好的售後服務更是值得信賴;也十分認同大直門市專案顧問Sinne悉心的規劃能力,能針對風格喜好與原屋系統舊櫃的沿用需求,提供專業的設計提案。原屋的系統舊櫃已將 80%的櫃體,安排於之前入手的新家中,此次完整將最後 20% 櫃體,融和在此次夢想的北歐風質感居家當中。

 

 

原屋舊櫃沿用  再造櫃體嶄新風格


在規劃之前,Sinne悉心傾聽所需,了解屋主希望沿用舊家三商美福的系統櫃體,但希望風格能有所改變,要完整融入新家的風格;也藉此展現系統櫃環保的特質,同步達成將多元的服務內容延展至保固的約定。順應屋主喜愛北歐風格的舒適放鬆感,全室選用 FLOORPAN 超耐磨木地板鋪敘溫暖氛圍,並採白色及做為點綴的水藍色調,加上原有採光良好,營造出視覺清爽明亮起居空間。

 

 

玄關設計


玄關區以灰階SPC地板劃分落塵區,於入口窗下規劃木作臥榻結合設備櫃、鞋櫃及穿鞋椅機能,滿足三口之家鞋靴的收納需求,亦能做為日常休憩使用,鞋櫃加入弧形流線感與洞洞板的造型設計,增添空間中的活潑氣息。

 

客廳設計


客廳區域電視櫃主牆與沙發背牆,選用水藍色烤漆作為妝點跳色,滿足屋主喜好並成為進門之後的視覺亮點,營造空間清新輕盈質感,弧形收邊設計與臥榻呼應更柔化空間表情。原有天花板部分由於屋高較高,以簡約配置為主,捨棄過多裝飾,包覆管線後採圓弧收邊,創造視覺巧思亦不過於搶眼。

 

餐廳設計


餐廚區域呼應屋主需求,沿用舊家系統櫃體,將原本置放於舊家玄關的櫃體分別調配,大面積櫃體重新做為餐廳旁的收納櫃使用,不僅能讓收納量吻合屋主期待,能繼續使用已使用多年的櫥櫃,不僅十分環保也能順勢節省預算。

 

玄關櫃的部分格櫃,於餐桌旁重新做為電器櫃與備餐檯使用,方便日常使用小家電沖泡飲品或作為輕食放置處,巧妙運用舊櫃重新規劃,讓櫥櫃功能也拓展更加多元。

 

通往廚房的玻璃鐵件拉門透過仿穀倉門的軌道框施作,以多款質感玻璃融入弧線鐵件造型,與整體弧線主題烘托之餘,玻璃半穿透特性亦能引入光源,達到遮蔽廚房及阻擋煮食油煙逸散的功能。

 

主臥設計


在私領域安排上,設計延續簡約清爽氣氛,主臥床頭板同為沿用,並將舊家儲藏櫃拆卸重新做為衣櫃使用,門片利用灰玻穿透效果,巧妙消弭視覺壓迫,賦予層次變化感;床尾則規畫衣帽架及掛勾等,方便置放外出尚未洗滌的衣物,區塊機能多元彈性,未來亦可改為電視牆。

 

兒童房設計


由於孩子們年紀還小,室內空間以簡單大方為主,並也善用舊櫃的配置,將兒子房以舊玄關分割出的收納櫃改為書櫃,女兒房則將舊電視高櫃配置為衣櫃,輔搭木製書桌椅,圍塑溫暖簡潔質感。

 

Sinne透過精準掌握屋主需求和生活習慣,發想空間規劃與居家風格展現,更完美將原舊家的櫃體,做到極大化的再次利用,過程中雙方亦經多次細心溝通協調,最終量身定製出結合舊有機能櫃體的清爽北歐風格居宅,構築出屋主理想中「工作室」兼為「度假宅」的居家空間樣貌。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三商美福

已做裝修業登記

90件

作品

84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4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5坪寧靜灰河岸質感宅,運用半牆式雙面櫃打造光線通透的彈性空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