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儲藏室+拉門取代隔間,狹長走道機能大增!美式古典宅帶你看

作者:Ellen2022-11-13人氣:450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古典風
坪數: 39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古典風居所不一定是充斥著華麗線板、絢爛奪目的色彩堆疊,加入灰色調及金屬點綴,更顯內斂及質感。」甘納設計表示,屋主在初步討論時便先羅列了所有喜愛的材質及色系,例如人字拼地板、黑白拼磚、百葉窗……等,希望在調整格局、放大收納空間之餘,也能將喜歡的美式古典元素都融入空間。

 

因應需要主臥室、2間小孩房、1間傭人房及2間衛浴的配置,設計師將原有的三間衛浴拆除其中一間,並將廚房位置重新調整,中島餐廳則以玻璃拉門區隔客廳隔,打造通敞、明亮的全開放式餐廚區。

 

劃分出公領域後,再以格局中的L型角規劃出三房,並以雙儲藏室、櫃體及層架等收納形式延伸走廊空間、整平空間畸零角,讓收納機能隱於其中而不影響動線。同時,設計師也以顏色作為空間轉場,加入弧線、金屬等不同材質,透過層次的堆疊,讓空間更形開闊。

 

玄關設計

 

以男主人喜愛的鼠尾草綠、石材地坪佈局玄關,並透過牆上的蝙蝠魟指引向前,一回家即有著沉穩安定的儀式感,在玄關與室內之間,則以拱型門框化解銳利的線條,創造柔和氛圍,一家人更能感受屬於家的溫度。

▲玄關一側的空間兼具置鞋與儲物的功能。

 

 

客廳設計

 

深色胡桃木人字拼地板讓溫潤氛圍得以綿延室內,搭配鼠尾草綠客廳線板,佐以女主人喜歡的藍色厚實沙發,加深了客廳沉靜、舒適的感受,金色吊燈及銅鏡創造出特殊的光影,將看似衝突的色彩巧妙融合,平衡整體氛圍。電視牆兩側敞開的設計,能讓居者得以自由穿梭客廳與餐廚區,金屬鐵件與沖孔板讓場域轉折處更顯輕盈,以相同材質打造玻璃拉門的結構,俐落感十足。

▲電視主牆呼應了藍色與綠色元素。

 

餐廚區設計

 

由於去除了一間衛浴,餐廚區尺度變得相對寬闊,不僅適合料理、用餐,也可以是書房、琴房、交誼廳等多功能用法。設計師規劃了400公分長的大中島及大餐桌,看起來更大器,也能更彈性應對不同使用情境所需。

▲深褐色百葉窗呼應胡桃木地板,也強調了美式古典意象。

 

▲考量廚房是女主人的烹飪天地,因此將藍色元素的比例增加,結合石材更有質感。

 

 

臥室設計

 

為了避免一開房門就是壓迫的大衣櫃,設計師將床頭板結合隔間,在其後方巧妙地藏了更衣室,讓收納區域隱於視線之外,看起來更簡約舒適。

▲臥室同樣融入了男女主人喜歡的顏色,並以灰色調增加靜謐的氛圍,細看床頭由皮革、織布、絨布等材質輕淺變化,頗富層次。

 

▲床頭板以鍍鈦收邊,串連更衣室。

 

衛浴設計

 

將男女主人喜愛的元素加以延伸至衛浴,以現代石材拼接復古花磚,創造衝突卻不突兀的美感。

 

收納巧思

 

走廊的畸零角以層架、儲藏室整平化解,尤其儲藏室以布簾輕巧區隔,搭配金色鐵件構成的櫃體,呈現復古與現代感合一的端景。另一側則以磁性漆塗刷,方便一家人掛置照片。

 

After-不為人知的細節

 

相較於一般封起整個天花板的方式來修飾大樑,設計師反將格局的弱點化為特色,著重線板、弧線、斜角等造型來凸顯局部的樑,不僅能隱藏管線、強化造型,讓樓高最大化,釋放更多空間尺度。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61件

作品

16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7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

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家 · 藝廊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