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精選〕讓家更溫潤的秘密!用文化石元素增添鄉村風質感

〔案例精選〕讓家更溫潤的秘密!用文化石元素增添鄉村風質感

作者:Carol2022-11-15人氣:1768

有著凹凸立體外觀、石材感紋理的文化石,與真正的石材相比,具有較為輕盈的優勢,運用它砌成牆面,更是許多鄉村風格裝修中常見的設計。想要為家提升溫馨暖度,以下關於文化石的使用與搭配技巧一定要學起來!

 

營造清爽自然鄉村風,首選淺色系石磚

 

文化石的花色和紋理選擇眾多,有的就如同原始岩石般粗獷,像是仿城堡外牆或仿層岩石片、紅磚等種類。一般若是要為居家帶入溫暖、樸實的鄉村風質感,可以試試原晨室內設計和驀翊設計這兩個案例使用淺色調的款式,例如純白、米白或淡黃色系會比較適合。

圖片由原晨室內設計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Moooi Design驀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文化石搭配木質,更添溫暖氣息

 

當家中已有一面文化石牆面,建議空間周邊的設計與家具可以選擇造型較為簡單,或是由天然材質構成的為主。比方說,木材的運用就是打造鄉村風住宅最為關鍵的一部分,像是矩設計的這個案例,在文化石電視牆安排了木質櫃體和木百葉窗;橙居空間設計則是除了電視矮櫃之外,也在天花板、地板和門框處選用木皮元素,兩者都展現了溫暖調性。

圖片由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橙居空間設計Change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家飾、織品締造層次,提升居家暖度

 

運用文化石裝飾壁面,往往還是會比壁紙、塗料等較輕薄的材料稍稍顯得厚重一點,因此應選用一些不同紋理、較為柔軟的材質平衡視覺例如法藝設計透過地毯、織品與植栽來增加質感;亦可像時冶設計的這個案例在牆面上利用壁燈點綴,或是改以立燈將光源打在牆上,也是個不錯的方式。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選搭古董或手作家具,挹注質樸氛圍

 

說到鄉村風格空間,往往也會讓人聯想到略帶古樸懷舊的畫面,因此建議可選搭幾樣帶有復古風的沙發、餐具器皿或古董收藏,像是璞沃空間在客廳區域便搭配了旋轉藤椅、藤製鳥籠造型擺飾、雕花木櫃等老件,更能完美襯托出文化石材質本身的韻味。

圖片由璞沃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