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太小?只動一面牆,衣櫃收納多炸1坪!

臥室太小?只動一面牆,衣櫃收納多炸1坪!

作者:Ellen2022-11-17人氣:15241

不少人苦於臥室太小,收納空間極度不足,在既有的格局下,房間到底該怎麼改才能讓空間寬敞,衣櫃收納量更充足?其實只要從「動一面牆」下手,不僅能讓房間變好用、坪效放大,衣物收納量也能默默變得更多!往下看看該怎麼規劃:

 

隔間牆打掉,內嵌式衣櫃收更多

 

在小臥室裡放制式的大衣櫃超佔空間!不妨打掉兩房之間的隔間牆,利用內嵌式的衣櫃來當作區隔,這麼做能少做隔間牆的厚度,讓衣物的收納量變更多,且視覺上,也不會感覺臥室多凸出了一塊衣櫃空間,能進而維持臥室內方正的格局,且動線更順!

圖片由三月木建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上半牆承重,下半牆改薄板收納量放大

 

文域設計這個案例是將臥室與書房之間的隔間牆拆除,且考量到承重的問題,上半部仍維持實牆並搭配層板收納,下半部書房櫃體與臥室櫃體則是相互連接的設計,中間僅以一面薄板區隔,少了實牆的厚度,下方櫃體更深,收納量也變更多,且又不多佔兩個場域的空間!

圖片由文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造型柱體內多個小空間,好用又有設計感

 

由於主臥室內需要收納大量的衣物,且沒有多餘空間再加大衣櫃,因此利用畸零格局處,向不須過多收衣量的次臥室「偷空間」,不僅創造了像是小更衣室的效果,也換來更充足的衣物收納量,同時主臥室空間不會被壓縮,從次臥室那一側看就像是造型柱體,不僅空間中多了端景,也更有設計感。

圖片由共生制作 KAH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床頭多一道牆,打造實用的偽更衣室

 

如果想要臥室有大量的收衣量,但沒有足夠條件能做更衣室,可以試試在床頭後方加一道牆,劃分出「偽更衣室」,就能清楚劃分睡眠空間與更衣空間,且更衣空間隱藏在牆後,臥室整體看起來也較整齊清爽,甚至牆後還可以規劃內嵌式的層板,讓走道兩側都能收納,爭取到最大收衣量。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