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門做得好,這些風水煞氣迎刃而解

隱藏門做得好,這些風水煞氣迎刃而解

作者:Monica2022-11-21人氣:9747

現在的居家設計常會使用隱藏門,一來可以讓空間視覺延伸並且讓整體設計更加完整外,另一方面妥善運用隱藏門也能化解風水煞氣,這篇百小編就要帶你來看哪些風水問題能夠用隱藏門來解決!

 

錯位隱藏門化解大門對臥室露財、無隱私問題

 

在居家空間中,如果兩門的中線於同一直線上就成為門沖煞,尤其以大門對臥室門最為嚴重,因為房間是家中財庫之一,在風水上代表容易有漏財的情況發生,另一方面臥房是休息之處,而大門常有人進出使得氣流紛亂容易影響居者的情緒與健康,建議可以透過在大門以屏風創造玄關或是錯位、隱藏門片化解。

圖片由大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隱藏門解決房間門對門口角問題

 

臥室房門具有藏風聚氣的用途,最忌門對門,風水學上稱為「相罵門」,這意味住在這兩個房內的人容易互罵口角、感情不睦,而如果是家長房與小孩房門相對,小孩也容易頂嘴相向,再加上當兩邊的門和窗同時打開時,也會因為空氣流動導致門突然關上,發出巨大聲響,這時建議可以採取錯位或是將房門轉向,如果格局無法調整M則可使用隱藏門搭配油壓鉸鏈設計,讓門隱於牆面中解決風水問題也不會因為風吹門造成噪音干擾生活。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衛浴門對床健康大不利,改為隱藏門輕鬆化煞氣

 

因為大部分的居家坪數都不大,如果臥房內有衛浴常會面臨到衛浴門對床等狀況,因為廁所代表穢氣,對到的身體部位可能會有不適,例如衛浴門對頭可能會影響睡眠品質,對肚子則是會影響消化系統或是腸胃,想要解決這樣的風水煞氣,利用隱藏門是常見的手法,只要記得隨手關閉就能輕易化解煞氣,同時還具有放大視覺的效果。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主臥內房中房,以隱藏門化解

 

許多人的夢想是家裡能擁有更衣室,但如果更衣室設置於房內以風水學來說等於房中房,「房中有房,必有二房」,會讓男女主人衍生不必要的桃花,非常有機會發生外遇。想要解決這樣的煞氣,風水有一派認為「沒有形就沒有意」,透過隱藏門虛化門片即可化解。

圖片由宸光設計 Ray Interior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極簡室內設計 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