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坪內的小房間,這樣炸出衣櫃最大收納量!

5坪內的小房間,這樣炸出衣櫃最大收納量!

作者:Ellen2022-11-20人氣:33625

佔據臥室最大收納空間的往往都是衣物,而小房間已經夠小,如果還要再放個衣櫃,空間就會被壓縮得更多,到底要從哪裡偷空間,才能讓小臥室發揮最大的衣物收納量呢?快往下看看!

 

不封天花板,利用挑高處放大收納

 

既然空間沒辦法變更大,那就從垂直面偷空間吧!如果房間內有封天花板,建議規劃衣櫃的位置留空,不要封天花板,房內水電管線改從其他處通過,這樣一來就能利用挑高的空間釋放更多的收納機能,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挑高處因為較難以拿取物品,建議放換季衣物、寢具等暫時不會常用的物品為主。

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假樑設計,衣物收納量翻倍又美觀

 

如果不封天花板,衣櫃做完後上方會多出一段高度,而且市面上衣櫃的板材也很少能跟樓高一樣尺寸的,所以通常都會再多做櫃體,來填滿這段高度的空間,不過多一段超不搭的櫃體,視覺上又會不夠俐落好看,建議用「假樑」的方式來規劃,這樣既能讓收納隱於其中,也能讓空間更有一致性。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畸零角做薄櫃或汙衣架,收衣功能更多元

 

在小臥室內的衣櫃,應該要盡量滿足各種收納衣物的需求,才能發揮最高坪效!尤其是樑下柱旁的畸零角空間,更是個可以好好利用的地方,建議做薄櫃,可以收一些帽子、包包等,針對平常有比較多不需立刻洗的衣服的人,或是衣服用掛的方式,規劃成汙衣架更適合。

圖片由樂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隱城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臥室地板架高,藏換季衣物超不佔空間

 

衣櫃不見得要直立式,想讓臥室看起來更開闊,那就結合床架或地板,做個架高式地台衣櫃吧!架高式衣櫃通常分為上掀式或抽屜式,做上掀式的優點,是裡面不需再多安裝抽屜框架,衣物收納空間更多,而抽屜式則是拿取比較方便,裡面放什麼都能一目瞭然,不過兩者因為深度和承重力的關係,板材都比較厚實,開關時都較一般直立衣櫃更費力些。

圖片由一塊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