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榻超雞肋?這樣改,收納機能翻2倍!

臥榻超雞肋?這樣改,收納機能翻2倍!

作者:Ellen2022-11-20人氣:14873

最近小編默默收到許多鄉民的聲音:「臥榻超雞肋!」,其實臥榻要設計得好用,可不是只要臥榻下面做個櫃子、上面鋪塊墊子就完工,還有一些容易被忽略的眉角必須留意,快往下看看這4點,照這樣改,臥榻收納變多、機能也更好,從此不再是家中的雞肋設計!

 

窗台下方做臥榻,坪效放大2倍

 

如果是一般窗而非落地窗,窗台下方很容易被忽略,無形中就浪費了不少空間,其實窗台下方的那一段高度,反而是非常適合打造臥榻的地方,不僅能讓窗戶上下更延伸,產生空間更開闊的效果,下方也能做收納空間,比起只做一般櫃子用途更廣,坪效也能放大2倍!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臥榻上掀式,比抽屜式的收納量更大

 

臥榻下方做收納櫃,通常分為上掀式及抽屜式,如果想爭取最大的收納量,建議上掀式會比抽屜式更適合,原因是抽屜式的內部需要多做支撐框架,且每個抽屜的厚度在無形中也會佔據不少空間。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上掀式的臥榻收納較難像抽屜拉開就能一目了然裡面的物品,所以上掀式建議收體積較大的物品,或以額外的收納盒/箱分類更好用。

圖片由裏築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複合式開口,收納機動性更高

 

不過,臥榻也不是非得做單一的上掀式或臥榻式,不妨試試看「複合式開口」,也就是不從同一個方向開口,在其他的面多加開口,更能靈活拿取物品;或是局部不裝抽屜,直接當開放櫃使用,針對比較常要拿取的東西,能省下上掀或拉抽屜的麻煩,使用上更順手。

圖片由凱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洛亦設 計 luò yì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臥榻延伸其他場域,炸出更多用途

 

如果臥榻延伸到其他場域,除了坐臥、收納兩種功能,還能炸出更多用途!比方說逸喬設計的案例因為是自住宅,臥室不需絕對的隱私,因此從客廳延伸臥榻到房間,不僅收納量更充足,還能當床架使用,或者也可以學學蟲點子創意設計

的案例,以臥榻連接兩個場域,多了一個活動空間還能擴充座位,且收納量也直接大翻倍!

圖片由逸喬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