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鏡子正對大門是大忌?4方法巧妙化解

玄關鏡子正對大門是大忌?4方法巧妙化解

作者:Fran2022-11-22人氣:10526

鏡子是居家常見物品,但擺在哪裡?怎麼擺?不只攸關好不好用,也跟家運息息相關,為避免誤踩玄關鏡子正對大門的大忌,這幾個方法趕快筆記下來。

 

走道型玄關,最適合將鏡面安置在側牆

 

玄關鏡面可以讓你在出門前整理儀容,是玄關重要機能設計之一,但根據風水觀點,若大門一開就直接對著鏡子恐會讓好運直接反射出門,同時也易有口舌之災,所以應盡量避免。因此,如果家中玄關屬於走道型,可以將鏡子貼掛在走道兩側,既不影響行走功能,也不會有正對大門的問題。

圖片由利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御見 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宸光設計 Ray Interior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利用門軸後方牆面,大門一開就可遮掩鏡子

 

如果是格局較小的ㄈ字形玄關,去掉大門這一面,只剩下正面與單一側牆,並無太多牆面可做選擇,考量大門正對面並不適合貼鏡子,所以只能選擇連接門軸的側牆來做鏡牆,這樣的好處是回家時大門一開就可遮掉鏡面,但如果是從家裡要出門前卻可清楚映照出自己身影,既避開風水問題、又不失功能。

圖片由質森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允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開放式玄關左右牆貼玄關鏡,還有顯亮的效果

 

即使沒有獨立式玄關格局,但仍想在大門區安裝鏡子,可以利用大門兩側的牆面,由於與大門位處同一方向,所以開門後也不會直接對到鏡子,但出門時照鏡子看看也很方便,同時對於較陰暗的玄關也有提亮的效果。如果出入區的牆面不大,可選用條鏡的設計,同樣可發揮玄關鏡的作用。

圖片由元朗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利用玄關櫃造型暗藏鏡子,可做成端景櫃

 

除了單純地貼在牆面上,也可利用玄關櫃的造型設計來暗藏鏡面。由於玄關需要有鞋帽櫃來收納雜物,而在這些櫃體之間可以挪出局部的櫃體來貼鏡面,設計成檯面端景,或者空出櫃體來設計成穿鞋椅,但切記局部鏡面的位置設計,應盡量避開入門直視的視線,也可選擇用茶鏡或玫瑰金色鏡面,既能降低鏡面的反光感,同時提升端景的奢華度。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日造國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