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案例!隱藏門不只是隱藏,還有這些另類功用

看案例!隱藏門不只是隱藏,還有這些另類功用

作者:Monica2022-11-27人氣:5349

隱藏門是現在小坪數居家中用來放大空間與整合設計的絕妙手法,但它的用處可不止於此,這篇就讓百小編來帶你看看,隱藏門還有哪些另類功能?

 

隱藏門X書櫃複合機能一舉三得

 

在空間有限的居宅當中,複合機能的設計能夠發揮最大坪效,例如樂創空間設計的此案,沙發後方的開放式書房因為有著兩面落地窗的良好採光,如果擺設書櫃就會影響光線進入,因此將書櫃與臥房門片合而為一,既有足夠的藏書空間,日光也能恣意灑入,更解決大門對臥室門的風水煞氣,一舉三得。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隱藏門結合書檔,勾勒人文氣息也阻擋廚房油煙

 

許多人對於家的想像是廚房有個開放式大中島,不僅顯得十分專業,也能讓居家空間更為放大,但是開放式廚房對於中式料理來說可能並不太適合,油煙容易飄散全室,因此許多設計師會透過拉門來隔絕油煙,北歐室內設計即是如此:運用一道隱藏拉門隔開廚房與客廳,平時敞開創造寬敞的空間視覺,必要時則可關起,並於上方設計書擋可擺放書本、雜誌勾勒室內人文氣息。

圖片由北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隱藏門X洞洞板,收納更多元

 

隱藏門只顧著藏起來,那可不有趣,不如在門上添點機能性吧!巢空間室內設計這次將書房與臥房之間的隱藏門設計成洞洞板,讓立面看起來更為活潑有層次,而且還能提供吊掛衣物、飾品等功能,讓收納形式更為多元。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隱藏小門讓寶貝寵物於家中自由穿梭

 

你是不是也有家裡的貓主人和毛小孩半夜砰砰敲著門想要進臥房,或是想要從房內出去的困擾?百小編可是有被吵醒起來開了好幾次門的經驗呢!在這裡構設計將電視牆側邊櫃體為屋主的愛犬設計隱藏小門,上方則是書房書櫃,讓寶貝能自由自在穿梭在家的每個角落。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隱藏門化解房中房、廁所對床風水忌諱

 

臥房中設計更衣室能夠界定場域,讓床區回歸單一的睡眠功能,但是卻犯了風水中「房中房容易有二房」的忌諱,二三設計將更衣室採用隱藏門設計化解風水煞氣,此外,廁所對床容易影響健康也以隱藏門阻擋。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