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19坪無敵收納宅!櫃子做好做滿,小宅照樣好好住

作者:江太太口述,Ellen整理2022-12-01人氣:17159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19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19坪2房有了寬敞大客廳+中島+臥榻+儲藏室+足量收納櫃體,整體以米色、白色和木質加一點淺暖橘灰呈現日式質樸感,好住又好看!

一、購屋背景&找設計師過程

 

一直以來都是租屋,卻發現租金長年累積下來,跟買房的錢比好像差不多,而且買房還可以裝潢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心一橫就下手買了預售屋~負擔比較不會一下太重,還有因為是西曬屋的關係,價錢好像有便宜一點點(?),雖然大家都會勸說西曬屋不要買,但因為我家貓咪需要多曬曬太陽,所以這不是問題!當時房子買得早,還趕得上客變,因此上網比較幾家喜歡的設計公司後,就決定找思維設計操刀了,主要是因為他們的作品很符合我們喜歡的感覺,而且設計公司離原本住處很近,想說有問題比較方便討論。

 

二、我們的需求&平面圖

 

這個是已經客變後的平面圖~來說說我們的需求吧!

1.喜歡日式感的淺色調、木質風格。

2.本來是3房的格局,不過考慮到用不到第三房,所以就拆除,而且這樣貓咪奔跑的空間也比較大。

3.原本建案格局玄關是直接通到開放式廚房,但是考慮油煙的問題,就把廚房隔了起來,還加了拉門。

4.沙發原本是面向平面圖中書桌位置,但考慮到要讓客廳和主臥室變更大,所以轉向靠窗的位置。

5.我們有養兩隻貓咪~鞋櫃下方有量貓身訂做可放貓砂盆的尺寸,餐櫃下方是貓咪的吃飯喝水區。

6.多做了一個中島,平常是餐桌,也可以當料理台。

7.我們夫妻倆的東西很多,需要很多收納空間,也喜歡雜物都藏得乾乾淨淨的感覺,就以封閉式的櫃子為主,臥榻、床架也都做了收納空間,而且還有一間儲藏室!

 

三、裝修前

 

▲西曬屋真的完全不擔心採光的問題XD

 

▲玄關因為想鋪其他更漂亮的磁磚,所以客變期間就退掉了。廚具是建商附的,本來以為整個建案都會附一樣的廚具,但當初建商其實有讓我們挑喜歡的款式,還蠻讚的~我們連爐台都有另外加價購哈哈哈

 

▲拆了一房,但設計師說這道牆還可以運用,所以就保留下來。

 

四、施工過程

 

雖然設計師每天都會回報工程進度,但是我們還是時不時會去現場看看(去看一下我的錢錢變成什麼樣子了>_<),幾次下來看著整個房子慢慢成形,心情整個很好呀~

 

五、完工分享

 

玄關

一進門除了有大鞋櫃,還做了展示架和汙衣架,展示架後面因為是冰箱的關係,所以沒辦法做太深,正好可以擺一些小東西。右手邊汙衣架超實用,因為我們有一些外出服不會立刻洗,掛在這邊剛剛好。

 

一開始我們是選比較老式復古的玄關地磚,但好像跟家的風格不太搭,所以設計師建議我可以試試這個,這也是有復古的水磨石元素,不過稍微現代一點,做完後覺得比想像中的還要美!

 

中島

平常中島是當餐桌使用居多,不過因為我喜歡做甜點,所以也是我的烘焙台,中島下方有結合電器櫃,旁邊也有櫃子,可以放各種家電,像是烤箱、水波爐等等。

 

客廳

汙衣架連到客廳的收納櫃,其中有一區是我們放咖啡機的地方,下面櫃子做鏤空,就可以放貓咪的碗、飲水器等等。而且是設計師根據2貓的身形去打造適合的高度,超級貼心!

 

雖然當初跟設計師說喜歡日式風,但又不想要太普通,設計師因此幫我們設定了一個很美的主題-「小春日和」,這個意思就是說冬季裡的暖陽,感覺就像春天一樣,那種舒服、溫暖的意境,所以整體以米色、白色和木頭質感為主,再加一點淺暖橘、灰色特殊塗料呈現溫暖及日式質樸的感覺,是不是超有意境的XD

 

因為沙發是靠窗,為了避免看電視時太亮所以用百葉窗調光,而且百葉窗本身也蠻有日式感的~

 

客廳旁邊是臥榻和儲藏室,來我們家的朋友都很驚訝這邊竟然能藏一間儲藏室,一直狂誇讚!這個儲藏室因為沒有做什麼制式的層板或格子櫃,所以等於是各種尺寸的東西都能收進去,我們後來也買了一些收納盒來分類物品,另外,臥榻下面也有抽屜式的收納喔~

 

臥榻真的是耍廢的好地方,跟貓咪一起窩在這好幸福呀~

 

為了維持電視牆乾乾淨淨的感覺,上方的雜物收納櫃、下方的機櫃和衛浴都是做隱藏門設計。

 

主臥室

跟一般的床架相比,我們這個床架下方有收納的設計更好用,可以放超多東西,而且以後就算想換床墊尺寸的選擇也比較多。

 

臥室有多做一道牆,這樣一進門就像是有個小玄關一樣,也因為梳妝台是靠這面牆,所以旁邊那道牆又可以做更多衣櫃收納啦!

 

六、裝修建議

 

我覺得裝潢,其實就是在需求與預算之間取捨,所以一定要排序真正所需的是什麼,這樣才能在兩者之間發揮最大的效果。另外還有一點我覺得也很重要,那就是裝潢時一定要預想到要放什麼家電,型號也可以先確定,這樣才不會最後櫃子都做好了,發生家電收不進去、電壓不符合之類的狀況,這樣真的會欲哭無淚啊!而且我們因為有先想到貓咪用品該放在哪,所以櫃子下面放貓砂盆、飲水器之類的東西也可以按照他們的身形做適合的尺寸。

這次很感謝設計師幫我們的家設定了一個這麼美的主題,也把所有我們想要的東西都做到了,現在入住一年多,覺得家裡日光充足、收納充足,住起來清清爽爽,連一向膽小怕生的貓咪在我們搬來這裡後都特別愜意自在,這就是我們理想中的療癒日常呀~~~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思維設計 Thinking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66件

作品

31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中市、彰化縣、新竹市、新竹縣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築美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