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浴室水龍頭知識大集合!款式、功能、材質一次看

廚房、浴室水龍頭知識大集合!款式、功能、材質一次看

作者:Kelly2022-11-24人氣:6027

廚房、浴室龍頭的款式、功能眾多,到底應該怎麼挑選才實用?才更符合你家的需求?快一起往下看看吧!

 

1.浴室面盆龍頭有哪些功能款式?

 

ECO龍頭-能夠準確區分冷熱水,防止熱水器不必要的啟動,節省瓦斯耗費,環保又安全。

省水氣泡龍頭-以蜂巢結構取代傳統濾網,有效過濾各種沉澱物,並把空氣引入水流,使水氣成氣泡狀,出水更綿密柔軟,也較不易噴濺。

控溫龍頭-有效控制出水溫度,且有過燙安全保護機制,需按下安全開關才能將溫度調高超過38度,適合有長輩、小孩的家庭。

無鉛龍頭-符合臺灣CNS8088規範,鉛及其化合物含量在0.007mg/L以下,居家用水更安心。

感應龍頭-感應即可出水,相當便利,也會自行停水,有效節能省水,還能降低因接觸造成的細菌、病毒滋生。

圖片由OVO京典衛浴提供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2.廚房水龍頭有哪些功能款式?

 

抽拉式龍頭-抽拉管設計能夠自由伸縮水管,方便沖洗各個角落。

複合式龍頭-只要一個水龍頭就能同時使用過濾水和自來水,空間看起來更簡潔俐落,但也容易累積水垢,需定期更換濾芯和保養維護。

曲線型龍頭一體成型設計,清潔零死角更方便。

蛇管型龍頭:水管能夠彎曲,能自由變換角度與方向,但因可動範圍較大,裝設前須先確認周邊的空間是否足夠。

圖片由榳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3.水龍頭的孔數&安裝方式

 

水龍頭有單孔、多孔款式,安裝方式則有直立於檯面、洗手台、流理台上的,以及埋壁型式。

單孔龍頭:造型簡單、款式多、安裝方便,除了一般高度之外,若衛浴是選用檯面式面盆,則須搭配加高型的單孔龍頭。

多孔式龍頭:以雙孔、三孔為最大宗,因冷熱水為分開控制,可以更精準的調節出符合使用者習慣的出水溫度。

埋壁型龍頭:簡約俐落、不佔空間,但工序複雜,安裝前須先規劃好水路管線位置。

圖片由OVO京典衛浴提供

 

圖片由有隅空間規劃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4.水龍頭的材質

 

市面上的龍頭材質,以銅和不鏽鋼為最大宗。銅製龍頭表面具有光澤感,可塑性高、造型款式較多元,而當銅的純度越高、重量越重,電鍍品質就越好,可以延長使用壽命,但價格也相對偏貴。至於不鏽鋼龍頭則是硬度和韌性更高、更耐用,且不含金屬鉛,較為環保健康,只是因材質不易塑形,整體造型受限,無法有多種變化。

圖片由OVO京典衛浴提供

 

※水龍頭選購、清潔的注意事項

 

1.須認明符合檢驗標準的品牌,勿購買來路不明的龍頭,品質較有保障。

2.建議走訪實體店面或展示中心選購,而在挑選時,可以觀察、觸摸水龍頭色澤是否平均,表面有無不平滑或斑點。

3.購買龍頭時需留意面盆、水槽深度,以及龍頭出水管的長度、高度,才不會有水花噴濺,或是洗手空間不足的問題發生。

4.清潔時,以微濕的柔軟棉布輕輕擦拭,就能去除大部分污垢,又不損壞材質,切忌使用鋼絲海綿、刷子或超細纖維布,還可搭配溫和的檸檬酸清潔劑清理,但須注意不要將濃縮劑直接噴至龍頭上。

圖片由敘研設計 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以上部分圖片、知識協力由OVO京典衛浴提供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