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文化石已過時?超夯LOFT、北歐&混搭風竟都有它

誰說文化石已過時?超夯LOFT、北歐&混搭風竟都有它

作者:Fran2022-11-28人氣:2460

文化石牆獨具手作感與懷舊氛圍,讓家更有生活感,但最近裝潢好像比較流行清水模、磁磚或漆牆,難道文化石已過時?別傻了,看看這些最夯風格中竟都有文化石牆!

 

一牆白色文化石磚中穿插實木元素,北歐風更到位

 

對於取材於自然的北歐風,文化石是歷久彌新又受人喜愛的建材之一。想營造生活感的北歐風空間,可以運用米白色文化石磚來裝飾平面無趣的白牆、或包柱設計,不僅讓牆柱有更多質感,同時可在牆面上穿插北歐風重要的木元素,藉由層板或電器櫃平台來做應用,讓形隨機能而生更符合北歐設計精神。

圖片由裏築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和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暖調文化石牆,凸顯LOFT不修邊幅的自由風格

 

談到道地的LOFT風格,許多人第一個想到就是一道牆質樸而自然的文化石磚牆。LOFT風格的文化石磚牆多半以紅褐色為主,並在其中摻入深淺不一的灰黑色文化石,最後以白色填縫劑做收尾,讓LOFT空間展現出隨興而不羈的自由氛圍,牆面不需過多裝飾,就能成為皮革沙發或木鐵家具的完美背景。

圖片由正工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是山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暗灰色文化石牆,讓工業風更顯高冷

 

工業風空間中也常見到文化石磚牆,不只褐紅色,也可選用灰、黑或白色的文化石來做混搭貼飾,讓牆面更能傳達高冷氣息的工業風格,同時灰黑牆色與金屬管線、黑色天花板與水泥牆色搭配起來更有整體感。此外,也常見以局部文化石牆的貼法來創造出斑駁或不拘風格。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極簡室內設計 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用文化石整合混搭風,不只時尚、更有生活感

 

喜歡北歐風、又有點想要工業風,若能再加一點日式風格的FU也不錯,無論想怎麼混搭,你都可以安排一面文化石牆,不用擔心有跑錯棚的感覺,可以依據自己的空間色調來選擇白色或是紅色文化石磚牆,而且無論是電視主牆,或是用在床頭背牆,甚至是床側局部的牆面都不會有違和感,凹凸立體的磚牆讓平素的牆面更有表情,也讓空間更具有生活感。

圖片由八寶空間美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胤象空間 INx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a space..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