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感應爐保養及注意事項!超實用懶人包

IH感應爐保養及注意事項!超實用懶人包

作者:Carol2022-11-29人氣:5509

有助杜絕瓦斯爐明火危險的IH感應爐,兼具加熱速度快、可省時省能源的優點,因此受到越來越多家庭的採用。然而,為了維持IH爐的良好效能、確保永保如新,正確的清潔和保養絕不能少!

 

使用完待爐具冷卻後,立刻清潔

 

最基本的保養,從每天使用爐具的前後開始!首先在IH爐擺上鍋具之前,就應注意會直接接觸爐面的鍋具底部是否乾淨,若鍋底有污漬的話,燒焦後會附在面板上。當烹調使用完畢後,待玻璃面板冷卻應立即用擰乾的濕抹布擦拭、保持清潔,避免污漬累積可能增加爐具表面受損的機率。如果需要搭配清潔劑,也應使用中性無腐蝕性的清潔劑,再以乾抹布將爐面擦乾。

圖片由森隅空間製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碰到這幾種特殊狀況,需趁熱清理

 

不過,要是烹煮的食物需添加的糖類或糖漿,不小心灑在爐面上;或是鋁箔或塑膠材質遇熱融化留在面板上時,為避免玻璃表面損壞或導致設備操作異常,第一時間就要趁熱處理,建議搭配專用刮刀將附著在玻璃爐面上的污垢清除乾淨。

圖片由森境+王俊宏 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品敘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頑固髒污怎麼清?切忌使用蒸氣清潔器

 

假使IH爐出現抹布無法清除的頑固污漬,除了可利用感應爐清潔劑之外,也可將小蘇打水或溫水加白醋覆蓋在污漬處,靜置10分鐘待滲透軟化後,再用軟布擦拭。如果是比較厚的髒污,也可用刮刀輕推去除。要注意的是,藉由高溫產生蒸氣原理達到消除髒污及油垢效果的蒸氣清潔器,完全不適合用來清潔IH爐喔!玻璃面板可能會因此受損。

圖片由好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不當使用恐使面板變色,仍可正常操作、勿強力去除

 

有些使用者或許會發現家中IH爐有玻璃面板變色的情形,這多半都是因為操作或清潔方式不正確造成,比方說鍋具空燒或之前使用了強酸、強鹼等腐蝕性清潔劑,或者是清除污漬後所殘留下來的痕跡等等。基本上並不會影響IH爐的功能,還是可以正常使用,但已變色的部分很難再透過清潔恢復原狀了,千萬不可嘗試用更強效的清潔劑或工具來解決。

圖片由有隅空間規劃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綻緣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