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坪傳統老屋大蛻變,再現法式巴黎小閣樓

作者:Peter2017-12-14人氣:16543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50坪
格局: 2房0廳0衛

「這間非常有法式氛圍的房子是我自己的,當初入手此屋時,在規劃翻新這間老屋時,格局是台灣非常傳統的3房2廳,可卻擁有三面風景非常好的優勢,只是受限傳統格局會把景緻藏進房間裡。

 

我是看上這個優點,加上一開始與妻子討論是想打造一個簡單微工業風的氛圍,但後來因彼此都很喜愛歐式老公寓的感覺,想朝這個方向去做規劃設計,「採光」就成了一個很大的要素!」iA Design設計師Kevin楊說。

 

因此開始著手規劃此空間時,首先就是把原有的隔間通通拆除,只保留中間的主樑,透過開放式的設計,將一樓客、餐、廚的空間合而為一,輕鬆營造空間視覺放大感,且立刻就將此屋原本的採光風景優勢顯現出來,良好的採光是營造法式風的重要元素之一哦

 

並利用法式風元素二「線板」的串聯空間、良好的動線規劃、格局的重整、建材的精準運用,而最重要的法式風元素三是「軟件」的妝點,輕鬆就能形塑一個仿法式居家氛圍啦!

老屋翻新,採光,線板

效仿國外居家Family room的概念,不將電視放置至主客,此區僅用來招呼親友。

 

而Family room則移至二樓的起居客廳,讓家人保有情感交流的小天地,並透過老舊家具陳設空間,營造法式氛圍。

 

而連接上下樓層的樓梯,採潔白色系的迴旋梯設計,並用木製扶手為梯面添上層次感。

 

為了讓視覺一致性,以玻璃作為樓梯的隔板,形塑空間視覺的穿透感。並透過花磚與建材比例搭配劃分空間領域,也能輕易讓廚房的油漬沾地好清理!

 

考量未來有小孩的打算,特別預留了一間小孩房,並運用玻璃門的穿透感,不讓視覺被侷限,並能與房外的人有互動感,並利用拉簾解決因私問題,透過復古展示燈、花色壁紙呈現此空間的法式氛圍。

 

考量客衛浴使用頻率不大,將馬桶與淋浴的位置對調,進而增加使用空間,並把流理台玻璃改以玻璃拉門設計,既可當鏡子使用,又可當作淋浴隔板。

 

軟件使用了小口磚矮牆、復古的流理台、金屬淋浴蓮蓬頭作為氛圍妝點。

 

先天擁有良好景緻,將主臥隔間改以三柵門設計,需要欣賞窗外風景時,可以隨時打開,視覺也能立即大開。並利用線板的刻畫、仿舊的家具陳設,為二樓空間添上幾分法式風情!

 

最後來說說此空間的收納機能,像是餐桌區域的ㄇ形櫃體、玄關一進門的兩面櫥櫃,或是客房與主臥分別各設有收納櫃與更衣間,簡單滿足一個家需要的收納機能!

 

Editor’s Comment

 

其實想要打造一個法式氛圍的居家空間,最重要的秘訣關鍵在於「軟件的陳設」!它在空間中扮演主角的腳色,硬體規劃反而是配角,利用一些懷舊的法式老家具家飾、仿舊的魚骨拼實木地板、小石磚…等刻畫空間,再適時地把好採光引進開放式的屋內,即能完成一個微美法式宅哦!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iA Design 荃巨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9件

作品

4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面議

接案區域:台北市、高雄市、台南市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老屋化身巴黎風公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