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坪4房大滿足!清新北歐感勾出我們的幸福角度

作者:Fran2022-11-29人氣:671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6坪
格局: 4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1.克服入門穿堂煞格局

2.讓小房間有完整機能

3.喜歡低調有氣質的北歐風

 

 

Before

 

「為了要滿足一家四口需求,屋主買預售屋時已先做客變,將26坪實內空間規劃成4房2廳2衛格局,但交屋後才發現大門正對落地窗,廚房櫃體又影響動線,且房間太小難規劃,最後決定還是交由設計師來解決。」穆豐設計王淑樺面對讓屋主卡關的格局問題,首先將廚房前的電器餐櫃移至餐桌旁,把餐櫃與弧形屏風結合設計來遮擋玄關穿堂煞,將兩個問題一次解決。而房間則以廠外木工的方式,量身訂製出臥榻、書桌與收納櫥櫃,讓每間小孩房能都有完整機能。

 

考量屋主含蓄且不愛過於造型化的設計,因此,風格上決定以簡短弧線作為設計語彙,從玄關屏風、餐櫃轉角、臥室床頭背板都可見到宛如一彎新月的幸福線條,搭配手作打造的樂土牆,凸顯素雅內斂的獨特風格。

 

玄關&客廳設計

 

藉由上下導圓角弧線設計的木框玻璃屏風,與餐櫃的側牆銜接設計,讓大門與客廳落地窗有了緩衝;而玄關與客廳的兩道樂土牆則是以鏝刀手工打造,呈現屋主喜歡的寧靜質樸。

 

餐廳設計

 

把原來擋住廚房動線的餐櫃移至餐區,再將屋主先買好180CM長桌卡進餐櫃,讓動線變得順暢寬敞;餐櫃則以簡約磁磚裝飾,搭配弧形轉角櫃來凸顯淡雅北歐風,形成新月般優雅端景。

 

主臥房設計

 

主臥透過洗鍊線板的白色櫥櫃搭配金色把手設計,營造出輕奢華的氛圍,也滿足屋主對鄉村風的另一份渴望。床頭則以木板做雙弧線設計,悄悄地呼應公共區的風格語彙。

 

小孩房設計

 

三間小房間目前保留一間做為儲藏空間,其餘則為灰色男孩房與米白女孩房,由於現成家具根本放不下,特別採場外木工方式訂製特殊尺寸的床、桌與櫥櫃,讓所有機能都能大滿足。

 

After

 

「具有多功能的餐櫃,一開始只用木皮與白色櫃門做設計,後來屋主覺得看著有些單調,加上當初挑磁磚時屋主有一款難割捨的花磚,便建議將它用在餐櫃背牆,反成為公共空間的視覺焦點。」穆豐空間設計王淑樺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穆豐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2件

作品

31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台北市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2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一抹新月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