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衣室&儲藏室換位,4房日式宅收納激增、家也更好住!

作者:Ellen2022-12-04人氣:3928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0坪
格局: 4房2廳2衛

這是一個兩戶打通格局的家,在裝修前,居者的使用空間雖然較大,但有別於單戶格局,樑柱走向更加繁瑣,且處處存在無可避免的畸零角、天花不平的問題,因此如何透過修飾手法拉整空間,使格局變得開闊且方正,讓機能更完整、更貼近居者的生活樣態,是本案最大的改造重點。

 

格局改造

 

大秝設計劉映辰設計師考量到孩子尚在幼齡階段,需要遊戲、跑跳的空間,因此將客廳劃分局部為半開放式多功能室。而為了符合4人居住需求,將原本一大房的次臥一分為二,且考量居者鮮少從鄰近房間的第二道大門出入,因此封了這扇門,將其轉換為主臥更衣室,原先的更衣室則改為全家人都能使用的儲藏室,打造出最適合一家人的生活動線。

 

玄關設計

 

玄關處透過鞋櫃整平畸零角,且因為桶身深度足夠,設計師在其中設計了旋轉鞋架,讓雙面都能放鞋、擴充收鞋量,克服櫃子太深反而不實用的缺點。

 

客餐廳設計

 

客廳與餐廳之間以厚實柔軟的沙發做為區隔,突顯大面窗景及採光良好的優勢,尤其多功能室採局部玻璃材質及木材質混搭隔間牆,不僅能維持公領域的溫潤敞亮,孩子在裡面活動時父母也能同時照看。

 

兩戶打通的格局使得樑柱繁亂不齊,且由於樓高比較低的關係,為了修飾樑柱、維持樓高,設計師在天花板處以斜切面的設計化解,中心部分盡量挑高,維持視覺開闊。

 

延續鞋櫃深度,冰箱與客廳櫃體一體成形,恰好能將公領域雜物收入。

 

以簡淨的和風磁磚堆砌而成的電視牆,不僅不破壞簡約的畫面,並為客廳挹注日式氣息,創造一幅素雅端景。

 

多功能室設計

 

客廳的臥榻串聯餐廳、多功能室,親友來訪時能擴充更多座位,也能在此享受採光充足的慵懶時光,展延公領域的尺度。

 

將兩道玻璃拉門拉開,隨即釋放餐廚區更多的空間。

 

除了斜切面修飾樑柱,設計師刻意將燈帶隱於其中,透過流暢俐落的線條柔化天與壁之間的分野,同時提供更彈性的照明效果。

 

臥室設計

 

延續日式質樸的氛圍,藉由灰色調、木質及弧線三者相輔相成,讓臥室回歸沉穩休憩氛圍。原先第二道大門處改為更衣室,雙開形式佐以不透光玻璃的門片,讓臥室更顯輕透且保有更衣隱私。

 

衛浴設計

 

衛浴的牆面選用與客廳電視牆同一系列的和風磁磚,鋪陳舒適、乾淨的樣貌。

 

After

 

「屋主以前就很少從第二道大門出入,因此慢慢成了家中囤物的地方,於是才有規劃儲藏室的想法,而剛好主臥室內也需要新增一間更衣室,因此將原本尺度狹小的更衣室改為以活動層板為主的儲藏室,而第二道大門處則規劃為更衣室,不僅整體上收納空間更多更彈性,動線也順暢許多。」大秝設計劉映辰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大秝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0件

作品

29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中市

台中市南區南和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5坪享受空間流動陽光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