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層區集中收納,讓家更寬敞舒適!開箱我們的17坪北歐小宅

作者:何小姐口述、Kelly撰文2022-12-08人氣:8028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17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屋主導語
入住10年後決定重新翻修,格局沒有變很多,但每個空間都有變寬敞變亮了!一家三口的17坪北歐夾層小窩機能也滿滿啊~

一、決定重新裝潢的原因

 

這間是我十年前就買的房子,已經習慣這邊的生活,跟先生結婚、有了小孩後,還是選擇住在這裡,但因為之前沒有太多的預算、心力裝潢,只有請統包稍微整理過而已,所以在空間規劃上,其實沒有很符合需求,單身的時候還能忍受,隨著孩子漸漸長大,就發現有很多需要重新規劃的。

 

二、找設計公司的過程

 

我蠻積極上網做功課,也有在臉書的裝修社團爬文,找設計公司主要是看他們有沒有規劃過小坪數,以及作品呈現出來的美感,(有沒有美感很重要啊!!)後來找了大概3間的設計公司做諮詢,好和設計則是我們唯一有開到會的,他們的提案很不錯,談得蠻順利,當下就決定合作了。

▲給大家看看設計師畫的草圖,夾層上的小閱讀區實在太可愛了~這也是當初讓我們決定要跟他合作的關鍵因素之一XD這完全就是我們對家的想像啊!

 

三、裝修前屋況

 

這房子大概有20年歷史,每個空間都被隔得很狹窄,格局需要做調整,內部的管線很老舊也要重新整理,還要改善原本收納不足、動線不順的問題啊~

 

四、我們的裝修需求&平面規劃

 

我們提了蠻多設計需求的耶…像是北歐風的空間、弧形元素、全家人有坐在一起用餐的位置、廚房要有充足的檯面,以及女兒的專屬房間,再來是比較夢幻的要求,因為工作關係,我希望家裡的每個空間,拍商品照的時候都可以很好看。最重要的收納機能當然不能少!畢竟房子不大,我們的東西卻很多,要有足夠的置物空間,但是不要太多櫃子,希望空間簡約一點 (會不會太強人所難XD

▲裝修前後平面圖

 

格局變動的部分有:

1.考量我們全家的收納量,設計師在客、餐廚拆除原先用不到的頂天收納櫃,利用三米六的挑高,規劃出L型的收納夾層。

2.打開玄關和廚房中間的阻隔,讓客、餐、廚動線變得流暢,採光也可以流通。

3.把主臥加大,讓走道變寬,也多了可以擺化妝桌的空間。

4.將原本的儲藏室(雜物區),重新規劃成女兒的房間。

 

五、完工美圖分享

 

玄關

我們在好和設計的工作室,看到他們有用白色的沖孔板屏風,當下就有跟設計師說我們家也要這個!因此玄關這裡除了有做穿鞋椅、穿衣鏡、頂天立地的收納櫃,也作了沖孔板屏風,讓玄關與廚房有個空間分隔的感覺,同時兼具美觀性和收納小物的機能,很實用,至於櫃子的一部分則是用來當汙衣區。

▲落塵區的黑白磁磚,為玄關增加不少亮點。

▲沖孔板屏風有洞洞,設置在這邊也不會影響冰箱散熱。

 

廚房

廚具通通換新了,也有加長流理檯面,原本擔心白色廚具不好維護,但因我們比較少煮需要大油大火的料理,噴到汙漬時,也都有馬上擦掉,目前維持得還蠻好,除了廚具檯面之外,還有電器櫃,平台上不但可以放東西,平時也會跟女兒在這邊一起做小點心。

 

客、餐廳

其實我原本是傾向於家裡就用白+灰+木質就好,但老公覺得家就是要有溫暖的感覺,設計師幫我們打造的奶茶色電視牆,呈現出來的效果很不錯。

▲因為沒有找到想要的現成櫃子,所以訂做弧形電視櫃。

▲有了餐廳,全家人就可以好好坐在這邊吃飯,不需要蹲在茶几旁邊了~

▲架高地板區增加了插座量,有客人來訪時,也能坐在這邊。

 

夾層

夾層主要是用來當作收納區和閱讀區,開放的部分可以放書和裝飾品,另一區則能將雜物隱藏起來。因為我和老公的身高都蠻高,日常活動和睡臥還是以主樓層為主。

▲夾層上的弧形小窗,有增加童趣的效果,也讓夾層不會那麼密閉可怕XD

▲夾層就像秘密基地一樣,是我家小朋友最喜歡的地方。

 

主臥

礙於預算考量,臥室主要都以軟裝為主,牆面則選用淺灰+白色,搭配軟條燈柔和的間接光,讓休息的空間舒適又放鬆。

▲特別請設計師在牆上裝設全身鏡。

▲堅持做了夢幻的百葉窗~

▲乍看之下是不是以為衣櫃是訂做的,但其實是在IKEA買的,尺寸非常剛好。

 

兒童房

主臥變大了,女兒的房間就被壓縮,設計師以上下舖的形式來打造,讓收納、閱讀和遊戲區都劃分得很清楚,每個空間都有被利用到。

▲底下空間規劃了衣櫥、書櫃及遊戲小天地。

▲樓梯後面有小小置物區,讓女兒放書和玩具。

 

衛浴

衛浴是全室色彩最繽紛的場域,原本是有想說要不要就維持簡約、白白的就好,但因為我們家位在半山腰,冬天的時候會很冷,最後選擇了莫蘭迪綠,不但有提升空間暖度的感覺,跟水磨石地磚也很搭。

▲老實說一開始看到磁磚拼接處的黑色收邊我有嚇到,也哀號了好一陣子…但設計師要我相信他,說完工後的效果會非常好,結果真的是蠻好看的,覺得喜歡哈哈哈~

▲這裡有一扇大窗的關係,所以沒辦法做乾濕分離,不過設計師有在淋浴區地板做了高低差,盥洗完不太會積水,蠻快就乾的。

 

六、裝修的心得分享

 

全家都對這一次的裝修經驗感到很滿意耶!設計師天天都來監工,還有讓師傅幫忙組裝我們買的家具、燈具、鏡子上牆,配合的工班很有禮貌,東西也都收拾得很好,連鄰居都有來稱讚。我覺得最神奇的是,整個家的格局配置明明沒有差太多,但每個空間都有變大、變亮的感覺!親友來訪時都嚇到了^^ BTW,我後來在社群上分享心得和照片,就有朋友馬上委託好和設計裝潢規劃了哈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好和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0件

作品

1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3,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1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優雅漫步| Cattitud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