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動線調整、創造彈性收納,老屋新生變身輕奢法式美學宅!

作者:Janice2022-12-15人氣:4680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美式風
坪數: 5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一、需求與改造前/後的平面格局

 

50坪的原始空間存在著收納不足、動線不佳以及舊時裝潢不合時宜等問題,設計師以三大改造重點,重新讓老屋新生,變身為輕奢法式美學宅,首先採用黑色、灰色、奶油色系形塑空間美感,呈現簡約風格,並且搭配代表法式精神的雕花點綴門片與天花;另外將空間重新配置,進一步改善動線不佳,例如廚房機能櫃體沿著牆面規劃,讓走道更為寬敞;接著全面提升收納機能,從玄關、臥房到衛浴間都擁有充足櫃體,並分門別類放置居家物品,減少視覺凌亂感。

 

 

二、施工前before圖

 

從原本收納空間不足的主要改造需求,至後來整體格局的調整,設計師為中古老宅打造出嶄新面貌。

 

三、Room Tour完工照賞析

 

玄關

 

緊鄰玄關旁有一處書房,為了讓玄關收納更為充足,設計師縮短書房空間,進而打造約80公分的穿衣櫃,提升收納機能,並且懸空高度約20公分,方便放置掃地機器人與暫時性的外出鞋,除此之外也在櫃體上下設計百葉窗,達到透氣效果。拉高天花後再做漸層式的線板,並且鋪陳彷如芭蕾舞池的地面花磚,與線板造型呼應。另外在門片貼上象徵花開富貴的牡丹壁紙,使得進入屋內就能感受到吉祥富貴的好心情。

 

客廳

 

自玄關的雕花拱門進入客廳後,更呈現出徹底放鬆的儀式感。在原始的屋況,客廳的電視主牆相當短小,然而主牆背後即是書房,更有兩個入口,所以設計師善用巧思,加長電視主牆寬幅,創造出三個櫃體讓場域延伸;以及採用銀狐磁磚拼貼電視牆的造型。軟裝陳列的挑選上,以美式風為基底,搭配法式美學的低採度,如奶油色與灰色調等,創造出優雅氛圍。書房則作為男主人的辦公空間兼琴房使用。

 

廚房&餐廳

 

餐廳左邊設置一整排的收納櫃體,櫃體內層板不但可以彈性調整,層板上更配置電源插座,能連接直立式吸塵器或提供日常大型家電產品的使用,除此之外,上面還設有擺放行李箱的訂製空間。右邊的餐邊櫃檯面鋪陳賽麗石,防熱且易清潔,主要放咖啡機或小型的料理家電,以及杯盤餐具等。櫃體的門片雕花,延伸玄關、客廳的雕花設計,形塑出空間精緻浪漫。廚房則選用通透的玻璃拉門區隔,搭配菱格紋造型與餐邊櫃的茶鏡呼應,不僅減少烹飪油煙四溢,也為公領域保留俐落的視覺效果,放大空間格局。

 

主臥

 

空間配置分別規劃進門可見的端景收納櫃、睡眠區與更衣間。以柔和的色彩鋪陳外,在收納櫃體處處能見金色門把點綴,以及線板造型設計,圍塑出優雅感。設計師將主臥的睡眠區空間縮小,打造一處L型獨立更衣間,另外在位於窗邊處設置梳妝台,滿足女屋主的生活需求。

 

次臥

 

兩間女兒房都以粉色調與精美的壁紙形塑氛圍,沿著牆面規劃出的寬敞桌面,滿足孩子們的閱讀、寫作業需求。還有充足的大型櫃體放置衣物,另外一旁靠窗的臥榻設計,更成為她們放鬆療癒的專屬場域。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亞維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4件

作品

4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桃園市桃園區中寧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馨動法韻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