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也能隔間?低預算X高機能的場域分界技巧

窗簾也能隔間?低預算X高機能的場域分界技巧

作者:Halle2022-12-20人氣:4019

窗簾既能遮光、隔音,也提供居住者隱私保護,不只如此,窗簾作為隔斷更具有輕柔劃分空間的特質哦!來看設計師如何靈活運用窗簾分割場域,讓充滿戲劇趣味的輕隔間,為住宅創造更靈活彈性的生活場域。

 

優雅輕隔間 小坪數超適用

 

小坪數格局為了有效利用空間,多半採開放式設計,維持居家整體的開闊通透,甘納設計以窗簾區隔臥室及臥榻,朋友來訪時可在沙發和階梯聊天,需要時則可拉起,圍塑自我的隱私空間;構設計面對9坪小宅空間,選擇安裝捲簾取代實牆,創造視覺放大的空間感受,並搭配旋轉電視,在客廳或臥室都能享受視聽娛樂。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省錢易安裝 隔冷兼顧隱私

 

安裝窗簾與塑膠拉門相比,施工更快速、無粉塵,整體預算低又深具美感,逐漸成為住家隔間首選。使用在客廳臥榻、房間更衣室,除了給予隱私遮蔽,也能提升隔冷效果,有效防止冷氣外洩,避免夏季電費高漲。其中又推薦單片式布窗簾、蛇行簾,拉上能避免冷氣從中間縫隙滲透,收攏更展現分明層次,美觀實用兼備。

圖片由實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逸喬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跳色效果佳 氛圍營造首選

 

窗簾具有多彩色系、柔軟特質,只要搭配得宜,就能強化空間氛圍感。巢空間室內設計為窗邊臥榻區挑選淺綠色窗簾,成功在以溫暖白、木色為主調的空間中,點綴跳色趣味,為整體注入活潑繽紛;善以多彩堆疊視覺層次的甘納設計,則為現代風的大器宅邸配搭墨綠窗簾,給予空間一處強烈焦點,圍塑典雅內斂氣息。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可塑性超高 百搭多元風格

 

窗簾可塑性強,百搭各式居家風格、展現不同生活情境,K.I.D STUDIO為單身宅定調南洋工業風,視覺感強烈,除選配藍綠窗簾在光照下展現多變化,浴室也以白色拉簾遮擋,泡澡時可拉開看電影或夜景,渡假感十足;長波設計則為北歐風的家安裝具穿透感的紗簾,作為架高平台的輕隔間,完整簡約明亮的北歐樣貌。

圖片由K.I.D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長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