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隔間牆,變出更多收納和生活空間!25坪木質宅溫馨又好住

作者:Kelly2022-12-09人氣:517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1廳2衛

這間25坪的新成屋,是寬森設計師的起家厝,在評估需求、微調格局後,將夫妻倆人共同的習慣、興趣融入規劃中,打造出專屬兩人三貓的幸福生活!

 

平面規劃&格局變動

 

「除了上班時間,希望回到家後的生活模式,就是與先生一直待在一起,因此特別注重於公領域的規劃。」寬森設計師說道。原屋為三房一廳兩衛的格局配置,設計師拆除一間臥房,改成和室兼書房,並將廚房隔間打開,讓公領域放到最大,視線和光線都能流通。全室以深色木質和大地色系為主,局部則用了墨綠色、灰色塗料點綴,混搭出沉穩、復古風格居所。

▲設計前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因為夫妻倆喜歡潛水、爬山,於是在玄關規劃較大的落塵區,包含吊櫃、一字型檯面、鞋櫃,這樣一來,運動裝備和外出用品就能在這裡進行清潔和收納,而櫃子也能充當穿鞋椅,穿脫鞋子時更順暢方便。

▲木質調、墨綠色和暖黃吊燈,形塑出溫潤、復古氛圍。

▲玄關櫃除了滿足大量的收納需求,也能順勢將電箱隱藏起來。

 

廚房&餐廳設計

 

設計師拆除原廚房隔間,以一座中島連結廚房與客廳,藉此放大公領域、增加各場域間的連結和互動性,並將原本的天花板打掉,重新調整高度比例,再以弧形來修飾大樑,降低壓迫感。

▲中島搭配長凳,兼作餐桌使用。

▲中島側邊的開放櫃下方,是貓孩們的用餐區。

▲弧形設計+特殊塗料打造而成的天花板,讓餐廚空間更有特色。

 

客廳設計

 

看似簡約的白色電視牆,實際上則帶有手感紋理,讓整體質感更升級,而電視櫃採用懸空式設計,不但可以收放掃地機器人,視覺感受也更輕盈。

▲在客廳天花板設置空中環和鋼管,將休閒興趣與居家裝潢作結合。

 

書房&和室設計

 

利用公共空間中的畸零角落,打造出小小和室,搭配活動式布簾即能增加隱私,作為客房使用,架高床鋪底下,也有滿滿的收納機能。書桌則安排在沙發後方,夫妻倆可以在此辦公。

 

主臥設計

 

主臥有很多的樑和畸零空間,設計師在天花板做了簡單的層次,修飾五支大樑,並利用系統櫃,將主臥修整成較舒適的方正格局,床頭後方的櫃體,不僅將收納機能發揮到最大值,也成為空間中的造型端景。

▲將間接照明安排在離床較遠的窗簾盒內,避免過多光源影響睡眠。

 

After

 

「我們對這個家的期待,一直都是希望在融入喜好之於,還能提升生活情趣,彼此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能在一起。」___寬森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寬森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件

作品

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南市中西區西賢一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樸實無華的幸福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