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置物大櫃+拱形展示牆,18坪小宅也有滿滿收納機能!

作者:Kelly2022-12-10人氣:841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8坪
格局: 2房1廳1衛

為了讓這間18坪的房子,空間與機能更符合全家人的需求喜好,屋主經由朋友推薦,決定將房子交給創喜設計進行規劃,屬於一家三口的溫馨小宅也就此誕生。

 

平面規劃

 

由於開放式餐廚是一家人的生活重心,設計團隊在這裡保留較高尺度的天花板,並於餐廳加入拱型展示櫃,打造出美感機能兼具的用餐空間,也在衛浴增設浴缸,滿足女主人泡澡的需求,採用乾濕分離設計,維持空間的乾爽舒適。全室以潔淨純白為基底,構築明亮柔和的空間感受,再用溫潤木質、奶茶色堆疊出暖心、放鬆氣息。

▲設計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設計師於進門處的右側規劃櫃體,讓屋主用來收納鞋子、雜物和電器,懸空式設計不僅較好清潔打理,也能降低壓迫感,而落塵區的跳色花磚,則為空間增添不少繽紛、童趣氛圍。

▲玄關天花板上的三個白色方框,是全家人露營設備的收納櫃。

▲將電子琴放在入門靠牆處,搭配掛畫,成為空間中的獨特端景。

 

餐廚設計

 

因為沒有足夠的空間打造中島,改以訂製的餐桌,讓屋主一家可以在這裡用餐、備料,而一旁的拱形牆設計,不僅有展示收納機能,還兼具隱藏、修飾冰箱的作用。

▲拱形牆設置了插座,便於屋主在此辦公用電腦。

▲選用黑色吊燈加強照明,並作為點綴。

 

客廳設計


公領域為維持簡潔俐落的調性,除了沒有過多的隔間限制,電視牆也捨棄多餘的櫃體和裝飾,打造出從容自在的寬敞視野。

 

主臥設計

 

主臥延續公區簡約視覺,除了大面積的奶茶色調,設計師也在半牆舖設壁紙,搭配金屬收邊條,以異材質變化堆疊出空間層次,而沿著牆面規劃的L型衣櫃,採用無把手設計,維持乾淨的造型立面,角落的化妝桌,則充分利用了門後的畸零空間。

 

次臥設計

 

床頭主牆融入女兒喜歡的粉色,搭配白色和弧形設計,視覺上相當夢幻療癒,書桌、衣櫃的淺色木紋,則為空間提升不少暖度。

▲床下也有收納機能。

 

衛浴設計

 

有別於公領域的輕淺色調,灰色磁磚為衛浴空間形塑出沉穩調性,搭配燈光和鏡面則有延伸視覺的效果,增設的大面鏡櫃和層板,讓屋主可以輕鬆收納盥洗設備、維持檯面的整潔,而浴缸和乾濕分離設計,也讓全家人擁有寬敞舒適的沐浴時光。

 

After

「我們幫這個案子命名為『屋子裡的蒙布朗』,象徵爸爸媽媽對女兒的愛,就猶如蒙布朗這道小而精緻的法式甜點般,細膩而豐富,我們也透過甜點的象徵,回應空間中的機能、色彩及線性,幫溫馨甜蜜的一家三口,打造幸福感滿滿的家。」___創喜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創喜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9件

作品

1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35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微.山丘
沐光安和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